學生新聞 1999-03-01

視 力 不 良 將 近 百 分 百

【 記 者 沈 綸 銘 報 導 】 你 知 道 現 在 的 大 學 生 身 體 狀 況 是 屬 於 健 康 的 嗎 ? 本 校 衛 生 健 保 組 日 前 將 八 十 七 學 年 度 新 生 體 檢 結 果 統 計 完 成 , 在 受 檢 總 人 數 5447人 中 , 發 現 有 高 達 百 分 之 96.1% 的 同 學 有 視 力 不 良 的 困 擾 , 也 就 是 表 示 在 100位 同 學 中 , 可 能 只 有 4位 同 學 視 力 屬 於 正 常 ; 其 次 不 良 比 例 較 高 的 依 序 為 B型 肝 炎 和 牙 齒 異 常 ( 見 附 表 ) 。

除 了 一 般 青 少 年 較 常 發 生 的 疾 病 問 題 以 外 , 從 新 生 體 檢 統 計 資 料 中 發 現 , 數 百 位 同 學 在 血 液 和 肝 功 能 方 面 等 成 人 疾 病 有 不 正 常 表 現 。 教 育 部 日 前 也 決 定 自 八 十 八 學 年 度 開 始 , 將 要 求 對 各 大 專 院 校 新 生 健 康 檢 查 項 目 中 , 強 制 增 加 血 壓 、 總 膽 固 醇 檢 查 , 主 要 目 的 是 希 望 掌 握 即 將 邁 入 成 年 階 段 是 否 罹 患 心 血 管 疾 病 的 徵 兆 , 以 便 早 期 發 現 早 期 追 蹤 治 療 。

衛 生 保 健 組 表 示 , 依 據 統 計 結 果 顯 示 , 目 前 新 生 體 檢 較 差 的 項 目 還 是 以 視 力 不 良 、 肝 炎 及 牙 齒 異 常 為 主 , 同 學 們 的 日 常 起 居 、 生 活 習 慣 、 衛 生 保 健 都 應 該 養 成 良 好 習 性 , 若 同 學 們 有 醫 療 保 健 方 面 的 問 題 , 可 逕 至 本 校 保 健 室 ( 位 於 海 事 博 物 館 地 下 室 一 樓 ) 向 醫 護 人 員 諮 詢 。

另 外 , 尚 未 體 檢 的 同 學 , 可 持 學 生 證 至 啟 新 健 診 中 心 補 作 檢 查 , 同 學 憑 體 檢 繳 費 收 據 可 免 收 體 檢 費 。 啟 新 健 診 中 心 地 址 : 北 市 建 國 北 路 三 段 42號 6樓 , 電 話 : ( 02) 2507- 0722。

NO.39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