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01-06

寒 假 期 間 校 園 將 熱 鬧 依 常

【 記 者 吳 佩 玲 報 導 】 寒 假 即 將 來 臨 , 各 類 社 團 紛 紛 緊 鑼 密 鼓 地 籌 備 寒 訓 活 動 , 自 本 月 十 六 日 至 二 月 二 十 四 日 , 共 有 五 十 個 社 團 、 約 2415 人 次 陸 續 參 與 營 隊 訓 練 , 活 動 地 點 皆 在 本 校 校 園 , 部 分 社 團 則 是 實 施 戶 外 教 學 。

這 五 十 個 社 團 包 括 : 學 術 性 社 團 電 研 社 、 星 相 社 等 ; 文 藝 性 社 團 電 影 社 、 篆 刻 社 ; 體 育 性 社 團 國 術 社 、 籃 球 社 、 合 氣 道 社 等 ; 康 樂 性 社 團 土 風 舞 社 、 實 驗 劇 團 等 ; 音 樂 性 社 團 古 箏 社 、 吉 他 社 等 ; 而 服 務 性 社 團 更 含 有 樸 毅 團 、 炬 光 社 等 八 個 社 團 , 尚 有 一 些 校 友 會 、 系 學 會 、 商 管 學 會 等 聯 誼 性 與 自 治 性 社 團 熱 烈 參 與 。

其 中 較 有 特 色 的 , 如 : 學 術 性 社 團 中 工 女 聯 聯 合 寒 訓 , 主 題 為 認 識 自 我 , 並 首 次 與 學 輔 組 合 作 , 請 該 組 老 師 上 課 , 除 有 薪 傳 、 晚 會 、 大 地 遊 戲 等 紓 解 身 心 的 遊 戲 , 更 為 了 達 到 主 題 目 標 , 由 以 往 二 小 時 課 程 時 間 改 為 整 天 認 識 自 我 課 程 , 而 最 後 一 日 為 學 員 與 學 長 姐 間 交 流 , 中 工 會 、 女 聯 會 各 自 開 會 , 中 工 會 今 年 則 無 授 服 流 程 。 中 工 會 執 行 長 余 采 芳 表 示 : 「 希 望 大 一 新 生 皆 認 識 自 己 , 了 解 自 己 想 要 什 麼 與 自 社 團 得 到 什 麼 , 運 用 寒 訓 所 學 至 社 團 內 , 大 二 生 更 能 汲 取 經 驗 。 」

文 藝 性 社 團 茶 藝 社 寒 假 幹 訓 二 天 為 學 術 基 本 課 程 , 第 三 天 至 坪 林 參 觀 茶 葉 博 物 館 , 以 增 加 幹 部 對 社 團 的 概 念 , 認 知 社 團 歷 史 , 加 強 茶 藝 與 壺 藝 的 知 識 , 培 養 團 體 資 訊 為 宗 旨 , 社 長 林 建 宏 認 為 : 「 關 於 此 次 幹 訓 , 大 家 一 個 半 月 前 就 開 始 籌 畫 , 又 恰 逢 期 末 考 , 實 在 花 了 很 多 時 間 , 但 願 能 達 到 真 正 的 傳 承 , 使 下 一 屆 幹 部 有 好 表 現 。 」

康 樂 性 社 團 吧 研 社 為 第 二 屆 寒 假 培 訓 新 幹 部 , 凡 新 入 社 員 欲 當 幹 部 者 皆 須 參 加 , 以 增 長 基 本 咖 啡 、 調 酒 知 識 為 主 , 涉 獵 其 餘 飲 料 與 西 餐 吧 台 , 其 中 以 輕 鬆 遊 戲 方 式 分 組 「 認 酒 大 考 驗 」 比 賽 , 優 勝 者 可 獲 得 小 獎 品 , 而 最 後 一 天 將 舉 辦 咖 啡 與 20﹏ 25杯 雞 尾 酒 檢 定 , 測 驗 通 過 者 , 由 老 師 及 學 長 姐 頒 發 寒 訓 證 書 。 據 吧 研 社 社 長 孟 憲 博 表 示 : 「 希 望 參 加 營 隊 以 後 , 新 幹 部 能 提 高 素 質 水 準 , 具 備 基 本 知 識 , 以 解 決 學 員 的 問 題 。 」

音 樂 性 社 團 國 樂 社 舉 辦 八 十 七 年 度 大 專 國 樂 營 , 發 函 邀 請 全 省 大 專 院 校 響 應 , 臺 東 與 花 蓮 師 範 學 院 反 應 熱 烈 。 寒 訓 課 程 將 依 樂 器 分 八 組 合 奏 , 邀 請 實 驗 樂 團 老 師 指 導 , 加 強 自 我 練 習 , 並 安 排 漢 唐 樂 府 、 臺 北 曲 藝 團 等 音 樂 性 質 的 演 講 課 程 , 社 長 許 文 純 說 : 「 參 加 學 員 的 樂 器 技 巧 精 進 純 熟 , 且 彼 此 交 流 , 是 這 回 寒 訓 的 最 大 重 點 。 」

彰 化 校 友 會 返 鄉 服 務 隊 針 對 國 小 四 到 六 年 級 學 童 , 訓 練 學 員 策 畫 教 案 ( 即 企 畫 書 製 作 ) , 其 內 容 包 括 : 健 康 教 育 、 社 會 倫 理 、 團 康 、 童 玩 、 帶 動 唱 等 , 今 年 不 再 採 往 年 的 嚴 肅 方 式-- 緊 湊 繁 雜 少 休 息 , 尚 有 薪 火 相 傳 、 晚 會 等 活 動 。 該 負 責 人 張 凱 琳 認 為 : 「 期 望 學 員 清 楚 出 隊 服 務 的 程 序 內 容 , 農 夫 播 撒 種 子 已 屆 收 成 , 如 此 才 能 把 棒 子 交 出 去 , 完 成 精 神 傳 承 。 」

課 指 組 組 長 劉 艾 華 表 示 , 希 望 同 學 在 參 加 這 些 活 動 時 , 都 學 得 許 多 新 知 , 用 心 體 會 承 辦 同 學 的 辛 苦 。

NO.39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