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8-11-23

宜 蘭 校 友 會 成 立 羅 國 雄 出 任 領 導 人

【 本 報 訊 】 宜 蘭 縣 淡 江 大 學 校 友 會 於 十 五 日 下 午 三 時 假 宜 蘭 市 友 愛 大 飯 店 十 樓 會 議 中 心 舉 行 成 立 大 會 , 會 中 選 出 羅 東 博 愛 醫 院 副 院 長 羅 國 雄 高 票 當 選 理 事 長 。 當 天 約 六 十 餘 位 校 友 到 場 共 襄 盛 舉 。

本 校 前 後 任 四 位 校 長 都 親 臨 會 場 與 校 友 見 面 , 給 他 們 加 油 打 氣 。 包 括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 董 事 陳 雅 鴻 、 監 委 趙 榮 耀 、 校 長 張 紘 炬 , 及 副 校 長 張 家 宜 、 馮 朝 剛 、 學 校 一 級 單 位 主 管 多 人 與 會 , 中 文 系 教 授 陳 慶 煌 、 產 經 系 副 教 授 莊 孟 翰 是 宜 蘭 人 , 也 特 地 回 到 故 鄉 探 望 。

該 成 立 大 會 由 籌 備 會 主 任 委 員 羅 國 雄 擔 任 主 席 , 當 天 晚 上 在 十 六 樓 頂 觀 西 餐 廳 聚 餐 時 , 七 十 餘 位 校 友 及 師 長 們 相 談 甚 歡 , 部 分 年 輕 校 友 們 表 示 , 許 多 校 友 以 前 雖 不 曾 見 面 , 但 今 天 一 下 就 都 熟 悉 了 。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博 士 致 詞 表 示 , 他 是 宜 蘭 人 , 在 宜 蘭 成 立 校 友 會 是 他 的 心 願 , 現 今 終 於 如 願 。 他 並 說 明 , 現 在 只 剩 澎 湖 縣 、 南 投 縣 、 台 南 縣 、 新 竹 縣 四 個 地 區 尚 待 成 立 校 友 會 , 希 望 在 明 年 春 天 完 成 所 有 縣 市 的 地 區 性 校 友 會 。

前 校 長 也 是 現 任 董 事 陳 雅 鴻 、 前 校 長 也 是 現 任 監 委 的 趙 榮 耀 都 相 當 肯 定 宜 蘭 校 友 會 的 成 立 , 對 本 校 即 將 興 建 的 蘭 陽 校 園 別 具 意 義 。 陳 雅 鴻 教 授 表 示 , 台 灣 四 百 多 年 的 發 展 下 , 蘭 陽 文 化 佔 有 一 席 之 地 , 宜 蘭 校 友 會 的 成 立 , 將 可 協 助 宜 蘭 縣 將 特 殊 文 化 的 發 展 。

校 長 張 紘 炬 則 告 訴 在 場 校 友 , 淡 江 是 一 具 有 前 瞻 性 與 世 界 觀 的 學 校 , 未 來 的 蘭 陽 校 園 將 有 一 萬 個 學 生 左 右 , 假 如 每 人 每 月 消 費 一 萬 五 千 元 , 對 蘭 陽 地 區 相 當 有 經 濟 效 益 , 而 淡 江 校 友 已 有 十 三 萬 人 , 對 整 個 臺 灣 產 業 界 很 有 影 響 力 。

宜 蘭 校 友 會 理 事 名 單 如 下 : 羅 國 雄 、 簡 燦 榮 、 林 紹 武 、 陳 圳 鄉 、 吳 文 鎮 、 俞 志 毅 、 鄭 東 榮 、 張 重 政 、 曾 政 昭 、 陳 英 賢 、 魏 文 垂 、 盧 俊 維 、 徐 振 榮 、 許 谷 川 、 潘 仁 健 、 蔡 政 瞱 、 陳 寰 寧 、 陳 茂 庚。 監 事 名 單 如 下 : 林 天 賜 、 陳 進 傳 、 郝 武 平 、 游 原 順 、 吳 美 鈴 、 潘 秀 女 。

NO.3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5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