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8-11-23

羅 東 國 小 建 校 百 年

【 本 報 訊 】 本 校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 行 政 副 校 長 張 家 宜 上 週 日 ( 十 五 日 ) 應 邀 參 加 宜 蘭 縣 羅 東 國 小 建 校 一 百 週 年 紀 念 典 禮 , 並 分 別 為 總 統 賜 題 「 百 年 樹 人 」 鐫 刻 巨 石 , 和 連 副 總 統 手 書 「 慈 暉 」 紀 念 雕 塑 揭 幕 。

張 創 辦 人 為 羅 東 國 小 第 三 十 八 屆 校 友 , 應 邀 在 典 禮 中 致 詞 , 敘 述 童 年 往 事 和 夢 想 , 親 切 感 人 , 並 當 場 宣 佈 在 新 世 紀 來 臨 之 初 , 為 宜 蘭 設 立 一 所 國 際 一 流 大 學 ─ ─ 淡 江 大 學 蘭 陽 校 園 , 以 促 進 蘭 陽 地 方 文 化 建 設 , 這 也 是 張 創 辦 人 對 蘭 陽 家 鄉 的 最 終 夢 想 。

這 個 夢 想 即 將 成 真 , 因 為 教 育 部 已 在 本 月 十 三 日 正 式 行 文 核 准 淡 江 在 蘭 陽 設 立 分 部 。 本 校 蘭 陽 校 園 籌 設 委 員 會 已 在 創 辦 人 領 導 之 下 積 極 展 開 規 劃 新 校 區 事 宜 。

NO.3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6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