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3-22

外語檢定考同學關心 教師肯定

【記者郭曉真、鄭素卿報導】外語學院試辦六系外語畢業檢定考已於十三日舉行,分數將不列入學期成績,只在成績單加註「優」、「良」、「可」三級,引起同學高度關注,該院教師則抱持肯定態度。

英文系部分同學在檢定後,擔憂成績影響未來申請學校、找工作等,他們說:「托福可以考很多次,但校內檢定一次就為我們四年努力寫下紀錄,這樣的評分令人憂心。」外語學院回應表示,這次檢定,上學期初即提醒同學準備,評分等級僅粗分為優(八十分以上)、良(七十分以上)、其餘分數皆為「可」,已是非常寬鬆;試行三年後,將評估成果,定出可畢業之等級。命題老師之一英文系王慧娟說,此次考題內容多是揣摩坊間檢定的方向,成績分三級不易顯示程度高低,希望未來能做出具公信力水準的考題。

俄文系考題分為聽力、文法、作文三部份,由於作文提前於九日考畢,同學們都表示作答時間充裕。俄文四邱芷珊認為考題並不艱深,可以測出基本能力;前往聖彼得堡大學留學一年的蔡尚娟也表示:「留學經驗的確能幫助語言學習。」希望這次試辦能鼓勵學弟妹認真學習,這項檢定可以作為俄文系品質的保證。

英文系的考題分為聽力、閱讀、文法、寫作四部分,作文題目為「現代與過去的兩性角色」,同學認為題目可發揮空間大,也有不少同學覺得,聽力測驗某部分語音並不正統,影響作答方向。曾參與大三留學生的英文四翁慈徽說,她在外補托福,認為比起社會上各類檢定,此次校內檢定較簡單。

西語系郭岳霖表示,考題不會太難,「平常有在讀書就還好。」但對沒有參加大三出國留學的他來說,「聽力」是最令人困擾的部分,「其他同學如果想考好,就必須在文法概念、背單字上下工夫。」法文系林莞曦也說:「聽力題目有些難度,如果沒出國,可能會聽不懂。」大三參加出國留學的德文系余璿成則說,「聽力」是她的致勝關鍵。

NO.5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