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3-22

碩士班招生 8177人報名

【記者黃昕瑤報導】九十三學年度碩士班招生報名已截止,共計43個系所,去年招生吸引一萬多人報考,今年扣除已錄取的甄試生,有690個名額,共有8177人報名,預估錄取率為8.65%,本週五、六在淡水校園舉辦考試,週日舉辦碩士在職專班招生考試。

今年各系所招考,報名人數破百的有23個系所,管理學院最熱門,其次為商學院和工學院,競爭激烈。財金系碩士班報名人數最熱門,達1114人,企管系躍居第二,543人報名,資管系也有521人報名;工學院以電機系報名人數最多,達533人為全校第三。文科中以大傳系為龍頭達333人,教育學院教心所今年第二年報名,報名人數已經暴增到219人。企管系主任王居卿表示,企管系首屆招生時報名人數破千,今年並未特別宣傳,而且錄取率太低對考生來說太辛苦。

教務處表示,今年報名人數略有下降,原因可能是往年本校是第一所考試的學校,因此報名人數多,今年有五所大學在三月中旬先行招考,又有五所大學與本校同一天考試,分別是:台灣師範大學、高雄大學、中原大學、長榮大學和台灣體育大學。

越多人報名,錄取率越低,今年預估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五的有11個系所。值得注意的是,建築學系碩士班B組原住民保留名額,招生2名,至上週為止只有1人報名。俄研所和拉研所今年報名人數不如預期,錄取率皆超過50%,美研所碩士班去年錄取率最高為84%,今年報名人數暴增,預估錄取率降為16%。去年資圖系碩士在職生組無人報名,今年已有5人報名,明顯增多。

此外,原經濟學系應用經濟學碩士班,今年改名為經濟學系碩士班,少了「應用」兩字,該系表示,是為了配合大學部的名字,並認為改名是目前的趨勢。

NO.5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