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9-15

國北師蒞校交流

【記者黃靖淳報導】國立台北師範學院三日於本校覺生國際廳,舉行該校第139次行政會議,並與本校座談交流。該校張玉成校長指出,來淡江開行政會議,是知性之旅,也是感性之旅,更是智慧之旅。

國北師校長張玉成、副校長蔡義雄、主秘鄭學趁等多位老師紛紛表示,淡江優良的教學環境,吸引前花蓮師院校長陳伯璋、前國北師校長歐用生、以及政大的黃炳煌、蓋浙生等教育界前輩來校任教,使他們對淡江非常心儀。

張玉成校長對於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博士的眼光與魄力、經營團隊的工作效率與精神,以及淡江人的創意三方面大大讚賞,希望與本校分享經營理念、合作遠距教學。他還開玩笑地說,請淡江放慢發展腳步,等他們追上。

座談會上,行副張家宜發揮專長,以十年全面品質管理經驗,解說本校理念,如何行政支援教學,並以介紹今年新成立的成人教育學院,說明學校經營理念。

國北師一、二級單位主管們共六十二位蒞臨淡江,對本校師資培育方面相當感興趣。對於淡江學生修習教育學程,教育學院院長陳伯璋建議,面臨當前社會師資飽和情況,學程修習可提升學生專業領域學分,降低教育學程學分,讓學生往後就業更多元化;課程與教學研究中心主任黃炳煌補充建議:可利用傳統教學結合時代需求,提升學生程度。

NO.54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