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9-15

大三出國留學134名學生陸續出發

【本報訊】新學年本校外語學院及兩名教科系共134名大三學生將陸續出國留學。本校已於八月十三日下午,在台北校園二樓中正堂舉行授旗典禮,由創辦人張建邦博士為這些留學生授旗,同時頒發短期海外留學獎金給西語三閻洳蓁。

創辦人張建邦在典禮上致詞表示,若不能配合國際潮流一定會落伍,淡江之所以開風氣之先,推動大三留學,就是要達成「國際化」的辦學目標。張創辦人並強調:「在國際合作方面,我們不能輸給別人!」行政副校長張家宜期勉出國同學,不要抱著遊學的心情,要真正的「留學」。

當天受邀外賓個個能說一口流利中文,也給即將留學同學很好的建議。曾在北京留學一年的美國文化中心主任丁安德,以字正腔圓的北京腔說,留學是最有效的學習方法,不但可以了解異國文化,更能了解自己。德國在台協會新聞文化組組長Mr. Sven Meier說:「並不是每個週末都要讀書的。」鼓勵同學多到歐洲各地遊玩,了解文化。

現場返國學生代表西語四鄭素卿在致詞時,談到她所見識到西班牙人快樂的生活方式:「跳舞、喝酒是西班牙年輕人的休閒生活。」德文四謝欣穎說到過去一年在德國的歲月,強調:「那是我最大的成長。」其他學生也談到在國外生活種種樂趣,聽了這些返國同學的留學體驗,外語學院院長宋美(王華)說,可見我們的學生是既輕鬆又活潑,可以喝酒也會跳舞,她諄諄期勉:「好好學習,把人生中的聽、說、讀、寫都做到最完美。」

NO.54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