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8-11-23

總 圖 資 訊 檢 索 系 統 講 習 今 起 報 名

【 記 者 馬 如 雯 報 導 】 為 了 讓 全 校 師 生 對 使 用 總 圖 的 資 訊 檢 索 系 統 有 更 進 一 步 的 瞭 解 , 總 圖 參 考 資 訊 組 將 於 十 一 月 廿 三 日 至 十 二 月 四 日 舉 辦 講 習 活 動 , 內 容 除 了 有 針 對 商 管 學 院 及 國 際 學 院 所 開 設 的 ABI\INFORM Global、 WNC之 外 , 並 有 提 供 如 國 家 圖 書 館 遠 距 圖 書 服 務 、 STICNET等 相 關 課 程 。

ABI\INFORM Global講 習 的 內 容 包 括 商 學 及 管 理 科 學 文 獻 索 引 等 , WNC為 美 國 以 外 地 區 報 紙 、 廣 播 、 電 視 所 發 佈 的 新 聞 與 消 息 , STICNET則 是 書 目 室 資 料 庫 查 詢 及 研 究 計 畫 、 論 文 摘 要 介 紹 。 參 考 資 訓 組 組 長 李 月 梅 表 示 , 每 學 期 該 組 都 會 開 辦 講 習 的 課 程 , 同 學 的 反 應 都 相 當 不 錯 。

全 程 參 與 針 對 國 研 所 開 設 的 講 習 課 程 的 國 研 所 所 長 翁 明 賢 表 示 , 對 於 常 常 需 要 查 詢 資 料 寫 論 文 的 研 究 生 來 說 , 總 圖 開 設 這 樣 一 個 講 習 是 非 常 好 的 , 尤 其 現 在 許 多 作 業 都 是 需 要 透 過 網 路 進 行 , 他 覺 得 如 何 使 用 檢 索 系 統 就 變 得 非 常 重 要 。

不 過 李 月 梅 組 長 也 表 示 , 這 學 期 報 名 參 加 講 習 的 人 數 較 以 往 來 得 少 , 希 望 同 學 能 踴 躍 參 加 。 講 習 活 動 的 報 名 時 間 從 今 日 開 始 , 地 點 於 總 圖 三 樓 的 參 考 諮 詢 臺 。

NO.3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8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