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8-11-23

禁 菸 ! 環 保 委 員 會 有 新 行 動 \

【 本 報 訊 】 本 校 自 上 學 期 末 訂 定 禁 菸 罰 則 以 來 , 本 學 期 逐 步 實 施 , 務 使 全 校 師 生 有 一 個 無 菸 害 的 環 境 。 明 天 ( 二 十 四 日 ) 下 午 二 時 , 本 校 環 境 保 護 委 員 會 第 一 次 會 議 , 即 將 討 論 成 立 禁 菸 稽 查 小 組 , 加 強 查 緝 。

有 鑒 於 禁 菸 罰 則 自 本 學 期 實 施 以 來 , 以 勸 阻 代 替 查 禁 , 但 仍 有 少 許 同 學 在 禁 菸 區 吸 菸 , 無 視 其 他 人 的 存 在 , 本 校 環 保 委 員 會 將 開 會 討 論 , 成 立 禁 菸 稽 查 小 組 , 積 極 查 緝 在 公 共 場 所 非 吸 菸 區 吸 菸 , 此 案 一 經 通 過 , 便 正 式 實 施 。

在 環 保 委 員 會 的 計 畫 中 , 稽 查 小 組 成 員 將 由 環 保 委 員 會 委 員 、 各 大 樓 管 理 員 及 學 務 處 義 工 同 學 擔 任 , 且 小 組 成 員 均 為 義 務 職 , 委 員 會 將 製 作 臂 章 佩 戴 以 資 識 別 。

為 建 構 一 個 無 菸 害 的 校 園 , 本 校 目 前 所 實 施 的 禁 菸 辦 法 相 當 寬 鬆 , 先 行 勸 導 , 勸 導 不 聽 則 罰 勞 動 服 務 , 累 犯 則 有 可 能 記 申 誡 , 且 全 校 教 職 員 公 生 一 視 同 仁 , 凡 違 反 皆 處 罰 。 其 他 大 學 則 是 一 校 比 一 校 還 嚴 格 , 初 犯 即 勞 動 服 務 , 嚴 重 者 則 從 申 誡 、 小 過 到 大 過 , 中 原 大 學 甚 至 對 累 犯 、 屢 勸 不 聽 且 態 度 傲 慢 者 , 祭 出 「 退 學 令 」 , 過 去 已 有 此 案 例 。

而 銘 傳 大 學 將 在 下 ( 十 二 ) 月 起 執 行 全 面 禁 菸 , 學 生 只 要 吸 菸 被 抓 , 初 犯 者 罰 勞 動 服 務 , 累 犯 則 記 小 過 ; 元 智 大 學 則 設 吸 菸 室 , 其 他 地 方 皆 不 得 吸 菸 , 最 重 者 扣 操 行 7.5分 ; 世 新 亦 全 面 禁 菸 , 被 發 現 者 處 一 千 至 二 千 元 的 罰 款 , 因 此 , 校 園 癮 君 子 真 該 考 慮 是 否 該 戒 菸 了 !

NO.3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