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9-15

27名同學獲 國科會專題研究案補助

【記者何純惠報導】國科會九十二年度核定「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案,本校有十六個系所,共廿七名同學提出的計畫案獲得通過,成績表現優異。其中有廿六名同學,各獲得新台幣三萬九千元的獎學金與研究經費補助,一位同學獲得兩萬七千元。

獲獎的研究計畫,以理工類佔多數。獲獎學生現皆為四年級,他們是:資工系張亦塵、陳奕宏、吳紫葦;化材系林立偉、呂俊毅;航太系黃木良、陳蓉珊、葉柏毅;電機系黃楷翔、張凱斐、陳時修;化學系黃俞淵、吳夢婷;機電系陳雨政、蕭永和、黃銘彥;土木系陳建伸;會計系李智祥、施宜君;財金系劉文謙;英文系林筱菁;資傳系周明諺;歷史系陳明雅;產經系張雅凱;統計系游菀菁;教科系陳勇任;運管系陳怡憓。

國科會為了提早儲備理工、人文科學的優秀人才,鼓勵大專生參與專題計畫的研究,加強實作能力。要參加該專題計畫,必須有教授擔任研究指導,且計畫方向與指導教授專長相符,他們的計劃已於七月起執行至明年二月,再提出成果報告。今年共有六十二名同學提出申請,通過率約四成四。本校去年則有十七個系所,共三十三件計劃案通過。

資工四吳紫葦表示,「加速學習的知識蒐集分享與交換平台」這份專題獲得國科會青睞,真的很高興,在研究過程中也常遇到困難,很感謝指導老師鍾興臺在她處理專題時,提供知識管理的想法和技術,及思考方向。她說:「知識管理在這個時代很重要,有助於加速學習,所以選擇這個領域為研究專題。」

歷史四陳明雅說,會選擇「淡水、三芝地區保生大帝輪祀祭典之探討」為題,是因為保生大帝是淡水除了清水祖師外,另一個地區性的民間信仰,較少人知道祂獨樹一格的祭祀方式,值得深思。她說:「指導老師周宗賢是這方面的大師,對鄉土民情十分了解,很有鄉土味,得到他的幫助,真是獲益良多。」

NO.54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