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1998-10-05

清 大 小 吃 店 開 在 淡 大

「 頭 家 您 的 店 那 會 號 作 清 大 ? 很 神 奇 呢 ! 」 「 是 啦 , 因 為 親 戚 就 在 清 大 開 小 吃 店 啊 , 我 們 的 料 都 是 由 新 竹 上 來 的 呢 ! 」 只 見 老 闆 操 著 道 地 台 語 , 一 邊 切 菜 一 邊 與 好 奇 的 顧 客 對 答 。 而 這 樣 的 對 話 老 闆 說 自 開 店 以 來 , 已 不 知 回 答 過 多 少 次 了 。

走 進 店 內 看 看 牆 上 的 價 目 表 , 不 會 太 貴 也 不 會 太 便 宜 , 正 常 的 程 度 簡 直 跟 一 般 的 路 邊 攤 沒 有 兩 樣 嘛 ! 嗯 , 看 來 取 一 個 聳 動 又 引 人 遐 想 的 店 名 , 果 然 是 成 功 的 第 一 步 ! 如 果 老 闆 看 起 來 又 酷 酷 的 那 就 更 成 功 了 , 因 為 好 奇 又 膽 小 的 客 人 必 須 多 來 幾 次 , 才 好 意 思 發 出 心 底 深 處 最 大 的 疑 問 呢 !

據 老 闆 所 說 , 這 家 店 的 特 色 是 上 海 式 臭 豆 腐 與 新 竹 米 粉 所 煮 出 的 魷 魚 羹 米 粉 , 連 貢 丸 也 是 新 竹 的 喔 。 新 竹 的 特 產 相 信 大 家 早 已 耳 熟 能 詳 , 至 於 甚 麼 是 上 海 式 臭 豆 腐 呢 ? 為 了 怕 下 次 好 奇 的 讀 者 害 老 闆 在 回 答 問 題 時 , 切 魯 菜 切 到 手 指 頭 ; 記 者 只 好 硬 著 頭 皮 , 再 充 當 一 次 愛 發 問 的 「 愛 陰 屍 坦 」 , 老 闆 再 次 邊 俐 落 地 工 作 、 邊 爽 快 地 回 答 說 , 「 就 是 比 較 不 臭 、 比 較 不 油 囉 ! 」 ( 因 為 豆 腐 不 切 開 來 炸 ) 「 而 且 25元 可 以 吃 到 四 塊 臭 豆 腐 喔 。 」 , 至 於 這 個 怪 怪 小 吃 店 的 口 感 如 何 , 很 抱 歉 記 者 已 經 問 了 太 多 問 題 , 不 好 意 思 再 驚 擾 客 人 下 去 , 至 親 好 友 們 , 自 己 Try吧 !

NO.3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