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1998-10-05

炸 雞 官 財 板 水 源 街 新 寵

雖 然 德 州 炸 雞 倒 了 , 可 是 江 山 代 有 才 人 出 。 在 水 源 街 上 , 近 松 濤 側 門 的 巷 子 內 , 又 開 了 一 家 標 榜 肯 德 雞 的 口 味 、 香 雞 排 價 位 的 美 味 大 師 。

「 為 什 麼 會 開 在 巷 子 裡 呢 ? 」 畢 業 自 本 校 會 計 系 的 老 闆 表 示 , 原 本 這 裡 想 當 作 炸 雞 連 瑣 事 業 的 管 理 中 心 , 靈 光 一 閃 才 變 成 門 市 。 這 位 經 營 油 炸 粉 事 業 的 校 友 自 信 滿 滿 的 表 示 , 雖 然 沒 有 肯 德 雞 光 鮮 的 門 面 , 但 是 將 盡 力 把 品 質 做 到 最 好 。

每 塊 炸 雞 用 8種 秘 方 調 味 , 浸 泡 12個 小 時 才 可 以 炸 。 一 塊 卡 啦 脆 雞 賣 35元 , 另 有 特 餐 、 全 家 餐 等 套 餐 。 雖 然 店 裡 還 在 草 籌 , 一 時 還 看 不 出 門 道 , 但 聽 起 來 學 長 真 的 是 把 這 裡 當 成 麥 當 勞 經 營 , 不 過 沒 有 附 贈 麥 當 勞 叔 叔 玩 具 罷 了 。 聽 說 這 兒 10月 18日 要 試 賣 , 還 不 知 道 有 沒 有 送 汽 球 , 有 空 來 看 看 吧 !

另 外 , 喜 歡 嘗 試 新 口 味 的 饕 客 要 注 意 了 , 號 稱 在 臺 北 還 吃 不 到 的 法 式 官 財 板 , 即 將 在 墮 落 街 出 現 !

「 咦 , 棺 材 板 不 是 臺 南 名 產 嗎 ? 而 且 字 也 不 對 啊 ! 」 沒 錯 , 棺 材 板 以 前 雖 然 和 鱔 魚 麵 、 擔 仔 麵 、 意 麵 同 屬 四 小 天 王 級 的 特 產 , 不 過 隨 著 時 代 進 步 , 卻 陷 入 日 趨 沒 落 的 窘 境 。 四 年 前 有 人 將 它 改 良 並 在 花 蓮 試 賣 , 不 料 竟 大 受 歡 迎 , 這 便 是 法 式 官 財 板 了 ( 屬 加 盟 店 ) 。

金 黃 色 外 皮 是 吐 司 沾 蛋 油 炸 , 內 有 黑 胡 椒 、 沙 嗲 、 糖 醋 等 口 味 醬 汁 , 搭 配 雞 、 豬 、 牛 、 羊 、 魚 等 肉 類 , 每 份 45元 、 並 附 紅 茶 。

NO.3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