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8-05-25

自 製 耳 機 供 圖 館 使 用

【 記 者 馬 如 雯 報 導 】 在 大 多 數 的 同 學 盡 情 使 用 圖 書 館 資 源 的 同 時 , 很 少 人 會 想 到 自 己 能 為 圖 書 館 做 些 什 麼 ; 但 是 機 械 一 C的 黃 仁 宏 則 以 實 際 的 行 動 為 圖 書 館 的 設 施 提 供 了 實 質 上 的 幫 助 。

圖 書 館 非 書 資 料 組 組 長 張 素 蓉 表 示 , 之 前 非 書 資 料 室 的 耳 機 套 因 同 學 長 期 使 用 , 部 份 已 經 毀 損 , 連 帶 使 得 耳 機 接 收 品 質 也 受 到 影 響 ; 該 組 曾 向 有 關 的 廠 商 接 洽 , 但 由 於 部 份 因 素 , 使 得 耳 機 修 理 的 問 題 遲 遲 無 法 得 到 改 善 。 而 機 械 一 C的 黃 仁 宏 在 某 次 前 往 非 書 資 料 室 觀 看 影 片 時 發 現 這 個 問 題 , 便 自 告 奮 勇 地 向 館 員 表 示 願 意 提 供 協 助 。 黃 同 學 將 非 書 資 料 室 的 耳 機 模 型 帶 到 系 上 的 實 習 工 廠 , 運 用 他 上 課 所 學 完 成 了 新 的 耳 機 , 並 陸 續 將 其 他 毀 損 的 耳 機 淘 汰 , 以 新 的 耳 機 代 替 。 而 根 據 使 用 過 新 耳 機 的 同 學 表 示 , 使 用 起 來 相 當 的 舒 服 , 品 質 也 不 輸 之 前 的 舊 耳 機 。

根 據 記 者 採 訪 , 黃 仁 宏 同 學 也 曾 為 三 樓 的 參 考 諮 詢 組 提 供 同 樣 的 幫 助 , 將 三 樓 的 放 字 典 的 架 子 做 修 繕 的 工 作 。

對 於 所 做 的 這 些 , 黃 仁 宏 同 學 在 接 受 記 者 採 訪 時 表 示 , 他 覺 得 這 只 是 舉 手 之 勞 的 小 事 , 很 多 人 都 能 做 到 , 只 看 願 不 願 意 罷 了 ; 黃 同 學 並 說 , 他 覺 得 圖 書 館 提 供 了 全 校 同 學 一 個 相 當 好 的 學 習 環 境 , 而 且 館 員 們 對 同 學 態 度 也 相 當 地 親 切 , 所 以 他 覺 得 為 圖 書 館 做 這 些 是 很 應 該 的 事 。 他 並 表 示 , 要 感 謝 系 上 陳 炤 彰 、 康 尚 文 兩 位 老 師 及 倪 永 寬 助 教 的 指 導 和 鼓 勵 , 才 能 讓 他 順 利 完 成 耳 機 套 的 工 作 。

「 多 用 點 心 , 就 能 多 做 點 事 」 當 同 學 在 使 用 圖 書 館 資 源 時 , 應 該 抱 著 珍 惜 的 心 , 去 愛 護 館 內 的 資 源 。 機 械 一 C黃 仁 宏 同 學 的 用 心 , 更 是 值 得 其 他 同 學 學 習 。

NO.36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