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80 期 圖片資訊

戰爭與人性課程 貼近小桃阿嬤 看見真實歷史
War and Humanity

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教師黃文智所教授的「戰爭與人性」課程,日前利用課餘帶領本校5位學生參與首次在臺灣舉行的第11屆「日軍慰安婦問題亞洲團結會議」,該會議由國內婦女救援基金會主辦,總統馬英九也出席這場會議,進行開幕演說。 會議中有慰安婦倖存者致詞、慰安婦議題之教育與歷史傳承及臺灣慰安婦運動20年暨秀妹阿嬤追思會等活動。會後,學生與參加會議的「小桃阿嬤」寒喧,讓學生從中了解戰爭歷史帶給人們的傷痛。俄文四陳俅如表示,主辦單位很驚訝有學生來參加!她看見阿嬤生前的照片每一張都充滿樂觀的笑容,還有在各國街頭遊行發聲的照片,讓人覺得敬佩。俄文四吳佩穎表示,因為老師在課堂中提到許多從人性角度思考的議題,「原以為這些議題只是歷史,參加後才知道有歷史問題尚未解決,也深覺有這類活動一定要再參加與支持。」(文/趙巧婷、圖/黃文智提供)

Students from the course “War and Humanity”, offered by the TKU Center for General Education and Core Curriculum and taught by Mr. Wayne Huang (secretary to the TKU President), recently saw firsthand the tragedy that can be caused by war.

19.65 MB , 4896 * 3672 | 點閱:1069 | 申請圖片 | 分類: 學生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