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0-11

香港校友會協助母校招生宣傳

【記者方健霖香港報導】新學期開始,招生策略中心與國際處國際暨兩岸交流組不讓疫情影響境外招生事務,再次與香港校友會合作,參與由臺灣各大學香港校友會總會舉辦的「臺灣各大學教育展2021」,在9月25日起,連續三個週六在香港不同地區舉辦招生宣傳展覽,為有意赴臺灣就讀學生提供完整資訊。

此項展覽已舉辦五年,且非常受當地學生歡迎,香港校友會監事長、法文系校友葉雅琴表示,其實有同類型的展覽,但規模太大,地方也偏遠,來參觀學生只拿幾張小冊子就走了,因此舉辦此項展覽,「希望分區舉辦,比較方便學生參觀,同時規模小一點比較能集中詢問,參展的臺灣各大專院校也能更詳細的解答。」現場學生們的確更主動詢問,甚至閒聊了起來,氣氛相當融洽。

代表本校參展的電算系(現資工系)校友、香港校友會會長梁宗榮認為,疫情對展覽影響不大,也阻擋不了學生們到訪的意願,10月2日這一場單單網上報名學生即超過300位,還沒算現場登記的學生,可見今年的反應也非常熱烈。梁宗榮更表示:「很開心能為母校繼續出一份力,希望能盡力回饋,將本校優良事蹟和辦學特色介紹給香港學生。」

現場的學生及家長非常踴躍,詢問了不少關於學科、生活適應的問題、甚至輔系等,當天特別多學生查詢日文系,剛好日文二方健霖在場親自解答,不但說明學科相關資訊,更親身分享作為在校港生在臺灣學習的情形,過程中除了感受到現在高中生對自己未來的認真之外,也確實領悟到能有機會回饋學校感覺真好。

關鍵字 #香港校友會 #招生宣傳 #葉雅琴 #梁宗榮 #香港校友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9 B | 更新時間:2021-10-11 | 點閱:10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