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1997-12-29

下 雨 天 的 卡 布 奇 諾

磨 舊 了 的 平 底 鞋 , 嘰 嘰 喳 喳 地 發 出 聲 響 。 雨 , 一 直 下 , 一 直 下 , 好 久 , 怎 麼 都 不 停 ? 不 經 意 地 發 現 衣 角 沾 了 水 珠 , 抬 頭 順 著 方 向 看 去 , 不 知 道 什 麼 時 候 , 傘 的 邊 緣 早 已 凝 聚 了 水 滴 。 傘 架 似 乎 承 受 不 了 水 的 重 量 , 緊 接 著 , 又 掉 下 一 顆 水 珠 , 讓 原 本 就 已 濕 透 了 的 衣 角 , 又 再 加 深 了 一 層 色 澤 , 迅 速 暈 開 。

坐 在 咖 啡 店 裡 , 望 著 窗 沿 那 層 薄 薄 的 霧 , 輕 輕 的 , 附 在 玻 璃 上 , 斷 斷 續 續 地 連 接 了 又 離 散 去 , 參 差 不 齊 地 排 列 , 像 不 規 則 的 圖 片 拼 湊 起 來 似 的 , 毫 無 任 何 規 律 可 言 , 正 顯 示 空 氣 的 溫 度 很 低 。 好 冷 。

卡 布 奇 諾 的 泡 沫 深 深 地 啜 了 一 口 之 後 , 又 看 見 那 一 圈 圈 、 黑 白 相 間 、 濃 得 化 不 開 的 卡 布 奇 諾 。 順 時 鐘 方 向 不 停 流 動 的 液 體 , 潛 浮 在 心 底 的 情 愫 , 被 它 那 一 陣 陣 的 香 味 , 慢 慢 的 勾 勒 出 來 , 有 稜 有 角 。 舌 尖 還 有 甜 甜 苦 苦 的 餘 味 殘 留 著 , 沉 澱 的 殘 渣 , 顆 粒 還 未 溶 盡 , 有 固 體 的 型 態 , 而 能 一 口 一 口 咬 碎 它 , 強 烈 散 發 了 咖 啡 本 身 原 有 的 苦 味 ... ...。

NO.35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0:30:42
  • 線上人數: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