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4-04-19

透明妝感為面試加分

就業輔導組舉辦「社會新鮮人彩妝講座」,讓同學們在面試的時候,不再為自己的妝容感到煩惱。本場講座邀請植村秀教育訓練經理丁秀毓擔任講師,講座課程以「美的重要性」、「工作場合的妝容」、「自然化妝法」三大部分為主,將對於彩妝的技巧和保養作詳盡的介紹,其中也包括一般最令人煩惱的眉型位置畫法和臉部重點遮瑕,上課前丁秀毓便提醒同學:「如果妳的臉沒有保養好,就會面色無光,上了彩妝之後,妝感就不會很明顯喔!」

一般而言,美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充分的睡眠、均衡的營養及多喝水,是保養最基礎的概念,丁秀毓叮嚀同學,皮膚就如田地一般,我們要像農人灌溉一般,給予肌膚適度的水份保持濕度;而我們的肌膚也要穿衣服,即是要懂得防晒。她也強調,在擦保養品的時候手勢要對,由上往下按摩,這樣才不會讓肌膚提早老化,造成傷害。

如何上好面試妝是一大學問,丁秀毓說,第一印象很重要,在面談中,眼神是很關鍵的地方,她建議同學們不要畫藍、綠色系的眼影,因為會給予面談人很大的壓迫感。在彩妝部分,力求自然有透明度的妝感,她教導同學們,粉底塗法有三種,分別是塗擦、壓擦及按壓三種,T字部位及眼中位要上薄粉底;想白得自然的上妝法是,將臉分成三角型,接近脖子的地方要上自然色的粉妝,針對立體感,在想強調的部位上高低明亮度的鮮明的妝。

丁秀毓強調眉型畫法很重要,因為東方女性整體彩妝重點就在此,她說:「上帝給女人最好的兩個禮物是濃睫毛及眉毛。」眉毛畫得好有助於臉蛋修飾,方臉的人要將眉毛挑高,長臉的人有畫直一點,而大臉的人則不能畫得細,也不可刻意挑高;在上睫毛膏之前,也要記得要讓睫毛捲翹,她教同學們夾睫毛就要像跳華爾滋一樣,分「1、2、3」逐一往上夾。現場兩位模特兒,讓彩妝師上示範彩妝,在丁老師的講解及指導下,同學們發問很踴躍,有同學問到,單眼皮如何上搶眼的眼妝?她馬上請彩妝師示範眼薰妝,讓在場的同學們眼神為之一亮。

NO.5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