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10-24

外籍生破百 74人修學位

【記者彭慧珊報導】本學年度外籍學生,共有橫跨歐、亞、美、非洲104人,包括研究所碩博士生47人及大學部學生57人,其中含有來自姊妹校非修習學位的交換生30人,其他74人皆是修習正式學位。

在研究所部分,有11人選擇就讀日本研究所碩士班,佔碩博士外籍生的23%。碩士班外籍生有39人分散在17個系所之中,而有8人分散5個博士班中,包括中文所趙黃德(韓)、上原一明、木規 朝子(交換生);英研所記澤然、白凱梅;美研所夏雅娜(交換生);歐研所安娜和管科所慧娣。而來自瓜地馬拉的米卡洛(Carolina Tzep)、吳萊莉(Magda Leayly Uela)、瑪蓓菈(Greta Mabela Mancilla)目前就讀於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碩士班,對於淡江的學習環境,他們開心地表示:「很喜歡!」,並說會更加努力適應台灣環境。

大學部中,外籍生選擇中文系有17人,佔了大學部外籍生的30%,而選擇國貿系也有12人之多。來自土耳其的柯達瑞(Kadri Biskinler)目前是國貿系的大一新生,他表示,父親在中國、台灣和土耳其作貿易,來到淡江目前修習21學分。他表示,雖然自己在台灣已經有兩年了,但還是很不習慣台灣飲食,可接受的食物只有水餃和牛肉麵,否則平常都自已做飯。

來自邦交國吐瓦魯的索馬洛(Malofou)目前就讀電機系一年級,常常被同學問的問題是"Where is your country?" 他說他的國家在大洋洲斐濟的北邊。他在吐瓦魯本有工作,現在是留職來台灣修習電機,以增加專業能力。他認為上課很難理解,雖然有英文教科書,但老師用中文上課,因此必須花較多時間學習。

NO.62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