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03-08-09

點點滴滴盡是甜蜜回憶

從小,我就是個在音符和樂章中長大的孩子,在父母原本希望我能成為音樂家的期待下,我卻在大學填志願時,毅然決然選擇一個以前從未接觸過的科目──淡江法文,但也讓我度過了不一樣的四年大學生活。

在填志願前,我事先勘查了幾個心目中理想的學校,記得第一次踏進淡江時,我連聲驚呼:好漂亮的學校。在經過覺生圖書館前,由於大廳富麗堂皇,我還很疑惑地和媽媽討論,怎麼學校裡會有一間飯店?和淡江留下第一次美好的接觸後,我就開始期待,未來這四年將要在這個美麗的校園學習的點點滴滴。

相信每個淡江人都和我有一樣的經驗,新生訓練那天,所有的人都要走一趟克難坡,才算是正式進入淡江。我當時被這麼長的階梯給嚇到了,一邊爬還一邊想:「天啊!這樓梯怎麼爬都爬不完!」之後,我在法文系交到了一群好友,我們常聚集在一起想一些好玩的點子,比賽爬克難坡也是項目之一,那時跑得氣喘噓噓的我們,事後都不敢相信怎麼會答應這個爛提議。但沒想到令人又愛又恨的克難坡,在要離開學校後,都變成回憶裡很甜蜜的部分。

大一時,也曾有過被同學拉去參加交換學伴和聯誼的經驗,我到現在還記得,男生女生排排坐,一一自我介紹的畫面,當時氣氛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超級尷尬。

雖然四年來都是通勤上學,少了住宿同學在外生活的多彩多姿,在車上除了和同學聊天,有時候一個人時,我就會靜靜看著車上每個人的表情和動作,猜想他們心裡在想什麼?從事什麼行業?也因為通勤的緣故,所以我沒有多餘時間可以參加社團活動,心裡一直覺得很可惜。我本來就很想學標準舞和爵士鼓,所以每次經過鐵皮屋社團辦公室,看到正在專注練習舞步的國際標準舞社同學,或是西洋音樂社熱鬧的演奏,都會好羨慕。我很喜歡看電影,而且好奇心重的我不論什麼類型電影都會嘗試,所以總圖五樓的非書資料室,就變成中間空堂時最常去的地方。

記得有次要趕著去商館上課,一群在福園的學弟對著我大叫:「我愛妳。」雖然當時我害羞得不知如何回應,但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淡江學生很坦率、活潑的特質,這是我在其他學校感受不到的校園活力。

希望即將進入淡江就讀的學弟妹,除了讀書,也要懂得用心享受生活,把握學校提供的資源,不論做什麼,在每個階段,都應該盡力做到極限。(記者趙浩均記錄整理)

NO.5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