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5-26

資圖系學術會議29日線上舉辦

【記者曹瑜倢報導】SARS疫情衝擊各界,校內外大型學術研討會擱淺停辦,一片沈寂,資圖系「2003年資訊科技與圖書館學術研討會」首次改以電子會議方式,採取同步及非同步研討方式舉行,將在本月29日上午九時,於資圖系的網頁(http://research.dilis.tku.edu.tw/conference/2003)上隆重開幕。

研討會主辦人資圖系副教授林信成表示:「因應SARS疫情,本次研討會本來應該停開,但由於之前報名參加人數踴躍,我們系上便決定首次改用電子會議形式召開。」會議主席黃世雄教授也認為:「採用電子會議缺點在於不能面對面,但線上會議方便的特性值得嘗試。」林信成表示,這也是為全國有關圖書資訊會議第一次嘗試採用電子線上會議。

拜科技之賜,此次電子線上研討會議,由於沒有座位的限制,不需考慮SARS的威脅,線上報名人數已達近兩百人。會議開闢同步及非同步討論,於29日當天邀請主持人及作者,依論文發表時段上網和與會來賓同步討論,基於與會人士之設備限制,目前僅考慮提供文字模式之線上同步研討會。雖然只排有一天議程,林信成表示,電子會議的特性,可以將會議時間延展,非同步討論區與會者可隨時上網發佈問題,不限於29日當天,作者亦可隨時回應。

資訊會議論文主題分為四大領域,包括資訊領域與系統、資訊媒體出版、資訊組織與檢索、資訊資源與服務等四大領域,論文皆已發表於網路上。

NO.53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