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3-31

英檢PASS獎不完 追加百萬經費

【記者陳若&#20264、黃士航、陳宛琳、吳家彤淡水校園報導】

本校學生臥虎藏龍!登記考取英文檢定與證照人數爆增。配合教學卓越計畫,卓越辦公室於本學期提供30萬元獎勵金讓本校學生通過英檢達一定標準者申請,至本報上週截稿日止,申請者已達285人,總獎勵金遠超過原金額,且申請者持續增加。學術副校長陳幹男表示,學習風氣已提升,打鐵要趁熱,卓越辦公室追加一百萬經費獎勵學生學習英文。

學校每學期各系調查學生英檢通過人數,填報情況不理想,獎勵制度公布後,申請者如雨後春筍,加上4月19日將於本校舉行多益(TOEIC)校園專案考試,約有一千餘人報名,預計考試過後,將有另一波申請潮。

各院系為了加強學生英語學習、鼓勵參加英檢,也紛紛推出各種獎勵及特訓課程。商學院院長胡宜仁說明,自上學期,商學院配合教學卓越計畫,提供獎學金,獎勵英文能力檢定通過的學生,並提供工讀機會給予考上保險、金融等專業證照和英文能力檢定的學生,分享自身經驗,以協助其他各系要報考的同學。祭出獎勵制度後,發現原來許多學生,在報考證照與英文的檢定考試上收穫豐碩,但未主動告知系上。有了實質獎勵,學生會主動至系上登記。胡宜仁表示,希望同學能向各系提供自己的事蹟,參與過哪些重大活動或得過哪些獎勵,增進學生與系辦公室的情感交流,以利各系所建檔,並提供學生服務。

特訓課程方面,繼商學院於今年1月推出免費英語特訓課程,協助學生高分取得TOEIC證照,同學爭相報名,管理學院也開設免費英語課程。近日,理學院也開設3班免費英檢會話班,鼓勵學生參加英語能力檢定,提升本校學生外語聽、說、讀、寫能力,一班學生僅限定為20人,18日才開放報名,20日隨即額滿。工學院則針對該院學生自3月19、21日起每週三、週五開設多益訓練課程,共有十堂;教科系也開設一門名為「專業英文」的課程,鼓勵同學參加英文檢定,參加或通過檢定的同學有加分機會,並搭配教學卓越計畫安排「TOEIC考試教戰」講座,及模擬考試並現場解題。

NO.709 | 更新時間:2011-07-07 | 點閱:12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