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9-10-26

拓展跨國遠距課程 追蹤留學成果

外語學院院長宋美璍

外語學院近年持續推動教學資訊化,包括利用網路資源,鼓勵老師製作線上教材,而遠距教學是e化的一環,除英文系已跟早稻田大學合作開設遠距課程外,外語學院各系規劃中的跨國遠距課程還包括英、俄2系與大連外語學院;西、法2系與北京外語大學;日文系與東京外語大學(多元語言學習網);德文系與麗澤大學。之後將持續推動e化教學,把多語莫敵學習網站列入語言課程教材,並持續追蹤使用情形。

外語學院定期提出大三出國成果報告,將在新網頁提供留學生交流平台,包括提供學校資訊及當地社會情況。對於TOTTO網站的建立樂觀其成,可作為即時訊息通報系統,依地區、學校進行互動,建議留學生可以認養各國資訊介紹,每年更新相關資料。未來外語學院將與教心所及諮輔組合作,進行大三出國留學前心理輔導及返國後人格及專業能力影響分析。本校宜鼓勵教師帶領同學申請教育部「學海築夢」方案補助,創造更多學生短期移地學習之機會,如法文系「亞維農藝術節藝術行銷實習計畫」今年獲「學海築夢」補助,建立與法國國際藝術節及城市劇院合作模式,提供實習學生參與及學習機會。

60週年校慶凸顯的特色包括承先啟後喚起校友向心力、樸實剛毅校訓、核心價值再詮釋,應全員參與,校慶當天外語學院將在活動中心舉辦「外語人回娘家」,計劃邀請院內6六系共600位優秀校友返校同慶。建議學校舉辦淡江意象短片大賽,將短片上傳網站,經由票選,獲選者作品將在校慶當天播放,海外學生也可參與。(張友柔整理、圖�劉瀚之)

NO.76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