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2-24

2003國際漫畫展隆重揭幕

【記者翁履中報導】「一個一個來,不要著急。」讀者們爭相向在場的漫畫家索取簽名,漫畫家們則以一幅幅漫畫回應大家的要求。這是上週五(21日),本校文錙藝術中心首度舉辦的國際性展覽──「2003台灣國際漫畫展」揭幕典禮的熱鬧情況。

「2003台灣國際漫畫展」揭幕典禮由本校校長張紘炬博士、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張炳煌先生、中華漫畫家協會理事長楊心怡先生,與漫畫家李闡先生等共同揭幕。校長張紘炬博士表示,淡江舉辦多種藝術性的展覽與活動,目的在讓同學們在大學生活中能夠培養出人文素養,提升人文素養,對人的生命品質有一定的影響。本校未來還將成立漫畫博物館、書法展示館與酒文化展覽館等,都是為了提升淡江的人文素養,進而讓淡江發展成為人文藝術的重鎮。

中華漫畫家協會理事長楊心怡先生提到,這次的漫畫展所展出的作品都是國際漫畫大賽中獲獎的作品,在全球50餘國共一千多位漫畫家參與角逐的情況下,台灣共有葉順發、鄭文淵兩位獲得佳作的肯定,非常難能可貴。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張炳煌先生則表示,本次的展覽是文錙藝術中心第一次舉辦大型國際展覽,未來將繼續推動藝術人文方面的活動,讓淡江充滿人文氣息。身為淡江英專時期的校友,漫畫家李闡表示,文錙藝術中心很適合辦這樣的展覽,現在的淡江進步太多了,實在超過他的想像。

開幕典禮結束後,到場的漫畫家立刻被讀者們團團圍住,索取漫畫家們獨特的簽名,在場的漫畫家包括:楊心怡、李闡、許貿淞、葉順發等人。而每位漫畫家都以自己獨有的簽名滿足讀者的需要。

NO.52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