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5-24

張校長率團訪陸 與南京大學簽約交流

【記者江啟義、施雅慧淡水校園報導】校長張家宜於16日率領行政副校長高柏園、秘書室主任秘書徐錠基等一行10人,赴大陸上海交通大學及姊妹校復旦大學、南京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參訪,收穫豐碩,並順道參觀上海世界博覽會。

張校長表示,以往都到歐美、日本等國家訪問,但近年大陸進步神速,因此選定大陸參訪。參訪的4所大學,皆屬「985工程」重點建設學校,硬體設備完整,學生更是全國前1%的頂尖生。參訪時,發現大陸學校日漸重視通識課程、就業接軌及產學合作,且急起直追,我們必須再加強努力,並持續增強競爭力。

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主任李佩華指出,這次參訪對教學或行政單位,都獲益良多。本校與南京大學簽訂「學生交流意向書」,將於下學年開始進行學生交換;而20日適逢南京大學建校108週年,張校長一行人也特別向南京大學祝壽。李佩華表示,本校目前與大陸大學交流密切,藉由參訪可學習這些學校的優勢,而復旦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也將分別於7月及11月來訪,進行學生短期交流及舉辦學術研討會。

另外,世博台灣館設有點燈水台區,觀眾可自電腦螢幕中,選擇喜愛的祈福語,投影於虛擬天燈,其中部分祈福語為本校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張炳煌以e筆書法系統所書寫。張炳煌表示,能代表國家,利用e筆書法系統書寫,除了是個人的榮耀,更是淡江的驕傲。

NO.78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