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01-04

11生赴大陸體驗北國風情 感受冰城魅力

【記者王育瑄淡水校園報導】上月19日至26日,本校日文二江旻芳等6位學生赴大陸吉林大學,參加第九屆臺灣學生「北國風情冬令營」;另外,上月21日至28日,法文二歐書函等5位學生,則參加大陸東北林業大學海峽兩岸大學生2010「冰雪之情」冬令營。11位學生分別與來自臺灣及大陸的多所大專院校師生進行學術交流,並體驗了大陸東北特有的冰城魅力。

「北國風情冬令營」約192位來自臺灣、40位吉林大學的師生參加,十多天的行程,除了參加名家講座、兩岸學子交流座談等,另參觀了滿族博物館、雪雕,還體驗了滑雪樂趣。同去的學生大多是第一次體驗北國雪地風情,各個興奮不已。運管四梁錦儀表示,哈爾濱的冰雕、雪雕好漂亮,感覺好像明信片中的美景躍現眼前,無法相信自己竟能置身其中。她說:「經過這次活動,我認識了許多大陸學生,並建立了很好的感情,他們已經說好了明年到淡江來,到時我一定會好好招待他們。」

「冰雪之情」冬令營8天的行程包括風俗講座、參觀哈爾濱文廟古蹟等,經濟三葉書妏表示,主辦單位特別將各校同去的學生分在不同組別,讓他們有更多機會認識不同生活背景的朋友。她認為,大陸的學生很好學,從任何小遊戲或小事物都可以有不同體會,「這讓我學到,可以用不同的想法,看待生活中的事。」此外,大陸學生習慣早睡,晚間10時30分就有門禁;相對而言,臺灣的學生自由許多,「這次的體驗,讓我更珍惜在臺灣的生活。」

NO.810 | 更新時間:2011-01-04 | 點閱:22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