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0-01

中秋柚飄香 甜月餅溫暖異鄉學子的心

【記者夏天然、謝佩穎淡水校園報導】又到中秋佳節,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境外生輔導組為境外生解鄉愁,境輔組於27日中午12時在驚聲大樓10樓舉辦「境外生中秋節贈月餅活動」,讓甜甜的月餅和飄香的柚子溫暖異鄉學子之心。

為了讓境外生得知這個訊息,境輔組於日前以E-mail通知「歡迎全體境外生同學踴躍至境輔組領取美味可口的月餅並品嚐柚子!」現場吸引200多位學生參與。會場有香甜的茶點和柚子,還佈置嫦娥奔月的海報,介紹中秋的來由和意義,讓境外生瞭解中秋的歷史淵源。境輔組組長陳珮芬表示,本次活動首次讓僑生、境外生和陸生「三生合併」辦活動,讓同學們認識更多朋友。「這是大一新生在臺灣的第一個節日,舉辦贈月餅和柚子活動,為大家解鄉愁!」

來自馬來西亞歷史一的周隆良說,「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好新鮮!覺得很開心!」他覺得臺灣的中秋和馬來西亞很不一樣,除了吃月餅還會吃柚子及戴柚子帽,真的很有趣。來自香港資圖一的吳劉麗則驚嘆,「原來臺灣月餅和香港月餅的賣相完全不同,讓我大開眼界!」來自西非的國企三陸西里是第2次參加這個活動,他說明,透過這次活動,終於了解中秋的由來。「現在中文能力較好,所以能進一步了解中秋節的由來及習俗。」

NO.869 | 更新時間:2012-10-01 | 點閱:13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