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0-22

資工系校友許秀影 通過OPM3導師認證 全球僅10人 全臺唯一 堪稱台灣之光

【記者李亞庭、吳泳欣淡水校園報導】資工系校友許秀影於專案管理再奪殊榮!許秀影日前受國際專案管理學會(PMI)邀請,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市,參加PMI首次全球TOP TEN OPM3 Certification Instructor培訓課程,通過6天嚴格考驗取得認證,獲得「組織級專案管理成熟度模式導師」的資格,成為全球獲此殊榮的10人之一,也是全臺唯一,資工系系主任許輝煌表示,校友許秀影獲此殊榮,堪稱臺灣之光。

PMI是提供專案管理認證的非營利組織;而「組織專案管理成熟度模式」(Organiz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Maturity Model ,簡稱OPM3)則為測評與提升企業組織級專案管理能力的國際標準,全球僅76人考取;許秀影在2010年考取此證照,成為當時專案管理領域中唯一的華人。今年取得「組織級專案管理成熟度模式導師」的資格,代表未來她可在全球開設「組織級專案管理成熟度模式專家 (OPM3 Certified Professional)」認證課程,培訓PMI認證的「OPM3專家」。許秀影是中華專案管理學會(NPMA)第1任女性理事長,她曾在接受本報794期專訪時表示,成功得一步一步走,等時機成熟,則自然達標。

許秀影提及,今年7月她也取得PMI在全球首推的PMI-ACPSM國際敏捷專案管理師證照,這是最近國際間主流管理模式,為因應21世紀快速變化的環境所衍生。她分析,敏捷專案管理廣為企業、組織樂用的2大主因是,能因應環境快速變化,與滿足客戶需求,專案成功的定義已由如期、如質、如預算完成任務提升為「為客戶創造最高的價值」。許輝煌表示,「在得知這個消息時,已在第一時間向她表達恭喜!」他也談到,許秀影一直是本系很優秀的校友,日前也曾邀請她回校演講,未來更期望能將她專長的專案管理,推薦至工學院,讓工學院所有系的學生有機會學習專案管理。

NO.872 | 更新時間:2012-10-22 | 點閱:17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