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0-13

ISO14001成果 今日正式受評

【記者林祐全報導】本校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於今日九時正式評鑑,台灣檢驗公司(SGS)兩位稽核員呂景星及謝振誠,將至本校進行兩天的訪查。正式評鑑攸關學校是否能於校慶之前得到ISO14001認證,在初評所提出的廿四點建議改善事項,徹底執行成效、宣導落實情況,將受檢驗。

針對本次評鑑,本校已制定五項環境政策,並加強制定「師生應配合事項」,向全校教職員工生宣導。同時,根據初評時委員所建議,已新制定消防、發電機保養、鍋爐加油、節約能源、資源回收等五種作業標準;並彙整全校實驗室作業標準,納入管理系統中。實行資源回收方面,各棟大樓已擺置多處資源回收箱,落實垃圾分類與減量。污染防治與排放減量,本學期申請學校機車停車證的同學,需附排放廢氣量檢測合格證明;實驗室掌控廢水、廢氣排放標準制定與紀錄。其他環境設備改善如:消防器材、照明設備功能是否正常、消防設備前淨空雜物等,根據環安中心表示,皆已達到標準。

首日評鑑從商管大樓開始訪查,隨後依次至行政大樓、會文館、驚聲大樓、工學大樓等地參訪稽核並抽檢各單位落實及改善狀況。

次(十四)日接受評鑑的單位有:圖書館、教發中心、工學館、化學館、傳播館、教育館、科學館、體育室(含游泳館),預計下午四時三十分結束此次評鑑活動。

正式評鑑項目包括:對重大環境衝擊的認定,並加以控制、改善;以客觀證據紀錄內部稽核,以提升環境管理效能;對於實驗室廢棄作業標準、污水處理場流放水標準進行紀錄管制;學生對資源回收分類落實度改善;員工對於重大危機應變、緊急準備的處理;各系所之作業管制文件內容全校一致性……等項目。

NO.5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