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11-18

三大獎見證心靈卓越人才在淡江

【記者高嘉甫淡水校園報導】五彩繽紛,海豚氣球飛躍,本校63週年校慶於9日在紹謨體育館7樓盛大舉行!張校長致詞時強調本校再度榮獲教育部「友善校園之卓越學校獎」、「體育績優獎」,並連續3年獲行政院環保署「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之榮譽獎座,是全校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校長張家宜、前校長林雲山、張紘炬、前校長陳雅鴻董事、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陳定川、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名譽理事長羅森、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理事長陳慶男、金鷹校友會會長侯登見、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孫瑞隆、北美洲校友會聯合會會長陳松等貴賓,以及海內外校友共襄盛舉。

張校長向與會來賓說明三化校務等推動成效,並指出本校重視教學與學生輔導,因此在畢業典禮和開學典禮上頒發優良導師和優良教師,顯示對教學輔導的重視。而且本校持續推動品德年,希望能將品德教育與環保教育落實在學生生活中,帶往家庭與職場,讓社會都能心靈卓越,她表示,」「各界校友的傑出表現讓母校能蟬聯16年企業最愛私校,我們已將商管大樓空間已煥然一新,並會逐年美化各大樓,歡迎各位校友能回到系上交流。」

會中頒發捐款水晶獎座和感謝狀予本屆金鷹獎得主校友徐航健、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葉國村、利挺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長鄭雲隆等共21位捐款人;另外,張校長、管科系教授莊忠柱勸募達千萬元以上、校服暨資發處執行長彭春陽、研發長康尚文、理學院院長王伯昌等共24位勸募達百萬元以上,各獲贈水晶獎牌。(完整捐款感謝名單請見《淡江時報》網站)

校友代表陳慶男說:「我代表24萬校友和學校說聲生日快樂,感謝當時母校教師們的嚴格指導,讓我在社會上遇到困難時能克服困境,歡迎大家參加校友會以互相扶持幫助,凝聚更多向心力。」參與校慶活動的統計系校友會副會長胡淑珍女士說:「校慶讓各地校友齊聚一堂,交流彼此的意見,讓學校更加美好。」

NO.911 | 更新時間:2013-11-18 | 點閱:13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