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與行政革新特刊 2013-11-25

閉幕致詞

聆聽過侯永琪老師的報告後,相信大家對國際大學排名的影響力有很清楚的認知,我贊同同仁們在綜合報告中所提,選定一項作為我們邁向的標準,但要採取哪一項作為標準必須審慎考慮。

張鈿富院長在專題報告中提供許多良好的建議,例如標竿部分,張創辦人一向非常重視並予以執行,今後我們必須持續實踐創辦人的理念,訂定標竿,但標竿的選取對象必是百大或是五百大。

下午綜合分析中,每組都提供許多具體且寶貴意見,整體而言可分為3大方向,首要重點是制度面,從老師、師生比乃至學分的部分,可先就原先的制度進行檢討、分析。第二是英文部分,例如整理網頁及製作英文文宣等等,都是短期內得以進行的。第三是每一組都提到積極聘請大師級、熊貓級師資,這對我們整體聲望影響甚鉅,值得考量。

各位同仁針對5個提綱所提出的內容,例如學副所提的103-105年度校務發展計畫,下週即將開始推行,我們會成立小組研究,內容將涵蓋大家的共識。今年的討論中,教學單位的院長都是基本成員,往後推行的各項計畫包含教學卓越,都將以院長為首來推展,院長是一線人物,扮演最重要的角色,而熟知計畫的進行將是各院長的重要課題。

從同仁發表的言談中,可以感受到大家對於邁向百大都寄予很大的期望,包含很多同仁都提到有許多研究表現優異的老師們。因此可以清楚地了解多少學者、需要產出多少論文,找出差距後,將表現優異的老師從名冊中特別標示出。利用馬太效應的原則給予更多鼓勵,以推助他們發揮更大的產量,高生產力的老師就會生產更多,互相競賽下翻漲研究量,替自己也替學校爭取到更好的晉升。

NO.912 | 更新時間:2013-11-25 | 點閱:10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