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特刊 2015-08-03

楊南倩 大傳系校友 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得主 善用淡江豐富學習資源

我依然對淡江的環境無法忘懷,離市區稍遠像是世外桃源,學生在此自由自在的學習、生活。

延續自高中對法國電影的熱愛,在大學時期只要電影相關課程及講座,我都盡可能地去修習或旁聽。並充分運用校內多元課程資源,打穩電影知識基礎。為更了解法國電影文化,還特別跑去臺北校園上法文課呢!

鼓勵學弟妹培養國際觀,善用淡江豐富的外語學習資源,除了到國外留學的交換生計畫外,亦可嘗試學不同的外語,培養接觸國外新聞的習慣。多學會一門語言,就多開啟一扇看世界的門!

在大學期間,我曾任英語家教、到補習班打工,及早認識到社會工作的現實層面,是課堂以外的收穫。打工及課業的平衡點上,建議大一、大二時期,可以多方涉獵不同的打工經驗,而到大三、大四時,建議思考未來職業是否與工讀的領域有關,再做轉換。

實習經驗也是在大學時期不可錯過的!要多去嘗試校內外實習機會。除此之外,人脈經營相當重要,鼓勵在系上或社團認識興趣相投朋友,並好好經營關係,因為,不管在學校還是未來職場上,都要懂得與人合作!

建議學弟妹善用大學黃金時期尋找自身條件及興趣,並勇於嘗試,不輕易放棄,失敗了,就換方法!「若發現並不是自己喜歡的,那麼你離真正的喜歡便更近了!」把握時光、勇敢逐夢,年輕最大的資產就是青春!(整理/周雨萱、照片/楊南倩提供)

NO.972 | 更新時間:2015-08-03 | 點閱:19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