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0-11

外交與國際系 未來學所 分析2015英國大選

【記者盧一彎淡水校園報導】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暨未來學研究所座談會於6日中午在驚聲大樓T306會議室舉行,由外交與國際系兼任副教授寇大偉以「The 2015 British General election; how Labour blew it and why the clever pollsters blew it too」為題演講,由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主持,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外交與國際系系主任鄭欽模、未來學所助理教授Jeanne Hoffman出席與談。戴萬欽表示,英國政體歷史悠久,在國際地位重要,許多國家政治制度也脫胎於英國,藉此活動讓師生了解英國是不錯的學習機會。

座談會中,寇大偉及與會者探討、分析2015年英國大選工黨落敗,保守黨出乎意料以絕對多數取得大選勝利的結果以及英國未來政治發展的趨勢。鄭欽模說:「本系於本學年度成立,此活動為本系首次辦座談會,特別請曾任英國駐臺代表的本系教師寇大偉,以他長期觀察英國的政情發展與師生分享。未來本系將舉辦各國政治經濟發展講座,盼同學累積更多實務經驗,歡迎踴躍參加。」參加講座的戰略碩三胡哲瑋分享:「演講內容受益良多,因曾參與新北市長選舉的選務工作,所以對寇教授精闢的選舉投票行為分析,尤有感觸。」

NO.977 | 更新時間:2015-10-11 | 點閱:8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