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任教師評鑑優等獎 2015-10-11

【專任教師評鑑優等獎】張瑋倫 不斷拋題 引導學習有一套

「人生就像賽跑,跑得快、不見得跑得好。」課堂中,他用感性的語言,告訴台下滿場的學生,「人生的道路很長,大學只是一個階段,到了職場又是另個場景,都是需要透過不斷地磨練、累積經驗,才是真正反映出自己的實力。」他是甫於今年七月獲得103學年度專任教師評鑑優等獎的商管學院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張瑋倫。

跟人談話時,臉上永遠帶著微笑的張瑋倫,與學生相處就像朋友般親切,他坦言,在任教職初期,曾經期望將學生塑造成為具備專業知識、配合度高的人,並擁有獨立思考及邏輯思考的能力。但現在的他認為,學生各自學有專精,無論未來努力追求、經營方向為何,擁有「正向思考」才是積極面對人生最重要的態度。

本學期在校開設「顧客關係管理」、「電子商務」等四門課程的張瑋倫,課前準備以學生視角來設計課程,選材、取材則是與生活做連結,為了鼓勵同學勇於發言,他設計賓果遊戲提升全班參與度,同時也吸引他們的專注力。從不吝於分享的張瑋倫,更樂於提供學生相關產業資訊及未來就業等諮詢。

張瑋倫談起引導學生學習的技巧,提示從學生的角度出發,不斷拋出提問是很好督促學生思考的方法。除此之外,為提升學習成效,他也推薦學生參加創意競賽,「競賽是人際互動的最佳途徑,藉由分組可共享知識,除了找出學習盲點外,也磨練出團隊合作的能力。」言談間,張瑋倫更希望學生多方嘗試,透過課餘時間訓練英文能力及培養國際觀,皆有助於未來職涯發展。

最後,老師鼓勵所有學生強化自信心,透過挑戰、勇於開發潛力,且不斷學習各領域知識,有朝一日亦能回饋母校。(文/蕭婷予、攝影/吳重毅)

NO.977 | 更新時間:2015-12-02 | 點閱:14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