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10-11

【社團大聲公】淡江同進社

隨著許多國家同志婚姻逐漸合法化且與學校充分溝通後,淡江同進社在今年成立了。社長大傳四劉禮碩堅定地說:「尊重裡面要有理解,這才是真正的尊重。」社團的每個成員背後都有一段故事,「許多事情也許不適合攤在陽光下,有時也須要遮遮掩掩,但是來到這裡,你可以得到歸屬感、可以感受同等的關懷。」

力拼與一般同類社團不同型態,同進社不侷限在社運、聯誼,而是希望以照顧多元性別為首要目標,除邀請通核中心副教授徐佐銘擔任指導老師,提供性教育課程講座外,也邀請臺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演講,讓大家對同志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社課方式則以社員們互相分享生活經驗,從中加深彼此情感,且特別設立「關懷長」職務,關懷的對象不僅限於社團成員,只要你有需要皆可獲得協助。另外,預計將舉辦跨校聯誼慶祝耶誕節,以及和臺大男同性戀社合辦社遊,當然同志大遊行也不會缺席。

「伸手幫助他們,避免遺憾發生。」劉禮碩呼籲,「陪伴是重要的,多元性別族群與家庭、朋友之間的關係可能不是這麼親密。」當愛情不順利,又因自己的性別被世人否定,容易選擇傷害自己,他說:「每個人的生長過程不一樣,希望大家都能互相理解,如果我們在還未認識前就否定眼前的人,那麼便失去機會去認識這個人。」(文/林妍君、攝影/盧逸峰)

NO.977 | 更新時間:2015-10-11 | 點閱:10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