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6-01-10

服務隊下鄉 寒假送愛

【本報訊】寒假將至,本校今年將有大地環保工作團、樸毅志工社、烏克麗麗社等37組寒假服務隊出團,赴臺灣各地偏鄉國中小服務,其中有兩支隊伍至離島澎湖,另有兩支隊伍遠赴貴州與泰國的南邦府,散播愛心無遠弗屆。15日在學生活動中心將舉辦授旗典禮,邀請校長張家宜為熱心的服務隊加油打氣。

首次成立的貴州服務隊將至貴州黎平黃崗國小,隊長大傳四張婉柔表示,在中國偏遠山區有許多留守兒童,「此行11天除安排教學課程、校外教學外,也將進行家庭訪問,希望經由關懷陪伴的方式,真正陪伴孩童,帶來溫暖。」該隊並精心設計創意美術課程、戲劇想像力等活動。

第一次至偏鄉服務的烏克麗麗社則選擇花蓮縣玉里鎮,進行為期7天的服務,社長會計三趙瑞恩表示,將與當地布農族青年成立的「奇克邦工作室」合作,以卓溪天主堂為據點,教導當地小朋友烏克麗麗的基本和弦與節奏,「我們還將拉贊助,希望能募集6至10把琴捐給當地單位。」他也關注當地隔代教養情形,「因此除了寒假服務外,之後也計畫與奇克邦工作室合作,讓小朋友能在放學後去學琴,而我們也將持續到當地教琴。」

第三次出團的泰國服務學習團將去挽南桩國小與南邦府白水村社區,團長國企四曹丹表示,除教導華語,「針對國小生還安排平結手環DIY,象徵平平安安;對於已不記得華語的白水村苗族老人,華語會話教學是這次重點,也安排書法、藍染、布袋戲與象徵事事如意的柿子造型DIY,讓他們感受中華文化之美。」

NO.990 | 更新時間:2016-01-10 | 點閱:9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