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9-08

啟動淡江藏寶圖 掌握學習百寶箱 校長張家宜 歡迎民國105年的新鮮人

恭喜各位新鮮人成為淡江大家庭的一員,將一起迎接學校66週年校慶。擁有悠久的傳承,造就淡江卓越的特色,不但軟硬體資源豐沛,師資陣容堅強,最大資產是積累25萬校友的能量。

學校安排入學首日跟隨師長的腳步,登上132階克難坡,是初探淡江五虎崗這座「寶山」的開始。由資深具輔導經驗的導師引領「大學學習」課程,希望讓新鮮人在最短的時間,循著學業、心理、社會及生涯層面的路徑出發,按圖索驥,了解本校藏寶位置圖脈絡。

尤其淡江自創校以來,服膺的國際化、資訊化和未來化三化教育理念,是學校最大的寶藏。足以讓各位悠遊在教育部認證的國際化典範學校中,培養世界觀;浸潤在通過ISO 20000資訊服務管理國際標準認證的數位資訊環境,順勢成長;在曾被評選為最佳未來學的教育機構裡,發展前瞻思維。能以宏觀視角,接納多元文化,順應虛實連結網,積極努力學習,用堅毅韌性,適應變動未來。

1999年成功預測自動駕駛汽車以及互動智慧手機的未來學家庫茲韋爾(Raymond Kurzweil),加入Google互聯網公司擔任工程總監,預言未來人類大腦將透過擁有DNA的奈米機械人,與雲端電腦系統連結,提升人的思考力、想像力。並說:「我們的未來將不再經歷進化,而是經歷爆炸。」

尖端科技創造與機器人共生的競爭模式,身處瞬時轉變起點的各位,將接受大學三環五育的訓練,除汲取專業知識,也涉獵跨界領域,挑戰自己的極限。一旦認定發展目標,就要堅持,全力以赴。如同創造自身價值超越籃球本身的林書豪所說:「你必須經過不斷努力來證明自己,無法只透過一場好球,就讓所有人對你心服口服,你必須不斷拿出精彩的表現。」

淡江承啟66年厚實的優良文化,不間斷追求品質的核心價值,已備妥優質學習環境,歡迎各位新鮮人共享。期盼跟著淡江一起挖掘內外在寶藏,儲存在學習百寶箱中,未來必定能在創新浪潮中掌握方向,展開精彩的大學成長之旅,收穫滿載。

NO.1008 | 更新時間:2018-04-10 | 點閱:7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