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6-08

一圓親身體驗異國文化夢想

【記者彭郁馨報導】本校九十一學年度交換生甄選作業,已告一段落。下學年度包括大傳二郭佳君等二十六名交換生,將代表本校分別前往九個國家計十三個學校,一圓經驗異文化的夢想。

他們分別是錄取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的大傳二郭佳君、資傳二陳詩婷、澳洲克廷科技大學的資管二朱俊翰、管科二陳映延、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的英文二張喻涵、加拿大布蘭登大學的法文二賴怡君、韓國京畿大學的歷史二黃信元、法國里昂第三大學的法文二洪鈺婷、曾馨婷、李如玲、李聖凱、陳卿昱、林佳霏、許佳瑀、林莞曦、康鈺珮、以及英文三陳瑞蓉、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的德文二袁采瑜、林婷鈞、德國科隆大學的德文二廖怡璇、德國波昂大學的歐研一吳美玲、德文二蔡如菱、比利時達文西學院的法文二郭涵榕、比利時新魯汶大學的歐研一梁玉珊、

波蘭華沙大學大傳二李宜珊、以及獲得教育部「瑞典研究暨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交換獎學金,即到瑞典Lund University研修的歐研一涂育閔。

每個人出國時都帶著一堆夢想,這些即將出國的交換生們都顯得很興奮。英文三陳瑞蓉表示,她一直在雙主修法文,如今甄選上法國第三里昂大學,她很開心,問她到法國最想要做什麼,她說她超嚮往歐洲的鐵路,到了法國一定要去「坐」一次真正的鐵路旅行。大傳二李宜珊則說,「很不錯,這樣可以接受不一樣的文化呀。」而且,她開玩笑地說,「波蘭帥哥多」,她一點都不擔心要一個人到這麼遠的地方去。甄選上韓國京畿大學的歷史二黃信元說,他之前學過西語、法文、日文,這一次他想學習另一種不一樣的語言,「而且,我想體驗一下,什麼是韓國堅強的民族性。」喜歡音樂的資管二朱俊翰則不好意思地表示,他的第一志願其實是加拿大的布蘭登大學,因為那裡的音樂系很有名,他想去見識見識,「可是,能上澳洲的克廷科技大學也不錯啦,至少比較實在,能抵系上的學分。」他說。

NO.50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