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6-03

作育英才 真正貢獻台灣

【記者曹晏榕報導】教育部三位督學李然堯、曾德錦、朱振昌,於上週三(廿九日)蒞校視導,除聽取簡報、檢視資料及參觀校園之外,並與十二位師生座談,朱振昌表示,本校師生對學校相當滿意,對他們的詢答表現稱讚有加。

李然堯督學表示,此次來校,特別代表教育部長黃榮村,感謝校長及主管們的辛勞,為全國作育英才,他說:「淡江不只是大,所培育的人才才是真正在台灣服務的,對國內貢獻更大。」這次的另一目的,是在吸取辦學較好學校的教育經驗,推廣至其他學校,而淡江一向是他們觀摩學習的地方。

三位督學在和師生訪談時,談到專案經費及研究生獎助學金等問題,學務長葛煥昭表示研究生需擔任實習課助教,或是擔任教授助理始得有獎助學金,理學院院長陳幹男問道:「現在本校很多助教是碩士畢業生,很優秀,但因教育部政策不明,導致留不住人才,請問教育部對專任助教的看法及定位是如何?」曾德錦督學表示:「希望大學法快速通過,讓大學有自主權,在整個體系的機制方面能定出定位。」

在參觀圖書館九樓時,督學們對本校設有研究生專用小間研究室,感受到本校的貼心服務,資訊中心電腦教室設備完善且有落地窗,認為是人性化的設計,而對本校的盲生資源服務中心內的設備充滿興趣,亦聽取盲生們解說他們是如何使用高科技產品及點字機,對本校提供盲生良好的學習環境表示讚許。

NO.50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