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3-09

徐新逸虛擬實境展教科新用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1日起,教科系教授徐新逸與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合作展出「Virtual Reality in Physics虛擬實境X物理實驗」。此次展出為徐新逸帶領的團隊在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中,以專利設計榮獲銀牌獎肯定的「3D虛擬物理實驗室」產品,內容包括適合國高中物理實驗的載流導線磁效應實驗、木尺實驗、單擺實驗及牛頓第二運動定理實驗4個主題單元。

徐新逸說明,「此次以頭盔版(hTC VIVE)為展出重點,運用VR技術創建物理實驗情境,提供學生和觀展民眾從中觀察與操縱物件,使他們在身歷其境環境下學習、探索、體驗及發現原理。」她期待,藉由教育科技與電腦科學的專業結合,有效提升大眾關注VR科技發展及科學實驗教育素養,更盼促成產官學研四方合作,為臺灣科學教育投注更多的機會與機制。

徐新逸與東南科技大學資管系副教授周雲虎將過去3年執行科技部「雲端虛擬物理實驗室(CVLab)」計畫成果,於去年以「虛實整合、創新互動:3D虛擬物理實驗,中學生Fun手做」計畫,攜手科教館翻轉知識傳遞的型態,除獲得教育部「105年度大學以社教機構為基地之數位人文計畫」補助,更於上月21日到4月30日在科教館5樓物理區展出。

徐新逸為計畫主持人,負責計畫案之專案全面品質管理,計畫共同主持人周雲虎負責VR技術部分,為物理模擬程式設計,而團隊則有本校教科系、東南科大資管系的研究生、大學生及志工參與教學活動、展場設計、文宣品製作等,並協助推廣與展示教育。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NO.1029 | 更新時間:2018-05-04 | 點閱:9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