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4-29

發行屆滿500期 本報歡喜慶生

【本報訊】本報今日發行五○○期,為紀念本報伴隨著淡江成長的歲月,除發行特刊,並將於五月一日(週三)舉行「淡江時報發行五○○期回顧與前瞻座談會」及慶祝茶會,邀請每一位陪伴淡江時報創刊、成長與付出的有緣人,一同參與慶祝活動並提供建言。

座談會訂於五月一日下午三時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本社發行人張紘炬校長主持,包括本校創辦人張建邦、本校歷任校長陳雅鴻、趙榮耀、林雲山等貴賓,都將蒞臨會場,慶賀本報五百期的大生日。邀請來賓亦囊括本社委員、本校一級主管、主筆、歷任編輯、同仁、記者、作者、讀者及諸多校園媒體等。

座談會中將羅致建言,並討論「校園報紙的定位」及「校園記者採訪所受的限制」等校園媒體相關議題。本報於上月起即針對本校師生及廣大讀者,進行意見調查,希望了解讀者的滿意度,作為改進準則。各方意見亦將彙集成冊,提供來賓參考。

隨後,於四時五十分於覺生國際廳將進行慶祝茶會,邀請歷任發行人蒞臨,包括創辦人張建邦、前總務長鈕撫民、技術學院院長蔡信夫、建教中心主任李德昭、歷史系教授王樾、前校長林雲山、校長張紘炬等貴賓都將切蛋糕慶生,而歷任社長包括中央社駐外記者陳資源、中國統一聯盟主席王津平、本報主任委員張家宜、現任社長羅卓君亦將接力切蛋糕慶祝。

在茶會會場,本報將同時展出本報自英專週刊創刊以來的報紙,及紙本Tamkang e-Times,供與會貴賓參閱與回顧,會中亦將集合本社畢業及在校記者,成立「淡江時報記者聯誼會」。本報自八十三年改組以來,已有超過百位的學生,參與記者的行列。這些校友,現在分佈各行各業,都有傑出表現,藉聯誼會的成立,聯繫彼此感情。會後六時十分將安排交通車,由淡水經紅樹林、劍潭捷運站、經濟南路口到台北校園。

本社創設於民國四十六年,歷經英專週報、淡江週刊等名稱,於民國七十八年改名淡江時報,已經邁入第四十六個年頭。這份歷史悠久的校園刊物,曾經陪伴每一位淡江人,一直以來也扮演著師生校友家長的溝通橋樑。

隨著時代的演進,本報從檢字排版、手工貼版到今日全面電腦化,見證了近半個世紀淡江人的努力。自八十六年以來,本報成立了新聞網站,進而發行電子報,去年更進一步設立英文電子網站Tamkang e-Times,並發行英文電子報,為廣大的讀者服務。

NO.50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