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12-25

冬至耶誕特輯 師生同享傳統慶團圓

華僑同學聯誼會冬至聖誕Party

【記者陳瑞婧淡水校園報導】華僑同學聯誼會於20日在同舟廣場舉辦「冬至聖誕party」,逾200名師生齊聚歡慶佳節。國際副校長戴萬欽、國際長李佩華皆出席,戴萬欽致詞表示:「今晚大家的興致很高,同學們也戴上耶誕帽,耶誕氛圍很濃。祝大家冬至、耶誕快樂!」師生欣賞表演之餘,一同享用美味湯圓和食物,共度溫暖晚會。

僑聯會會長、國企二張桐然說:「這次活動將華人的傳統節日-冬至傳承下去,並介紹給更多外籍生認識。每逢佳節倍思親,藉此也讓離鄉背井的學生齊聚,一解思鄉之愁。」來自印尼的僑生國企二許喬迪說:「今年冬至和大家一同度過,且看到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帶來精彩表演,留下難忘回憶。」

6聯合校友會合辦舞夜夢迴-聖誕舞會

【記者吳婕淩淡水校園報導】中投、北友、嘉雲、南友、彰友、桃友會於19日晚間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舞夜夢迴-聯合校友會聖誕舞會」,男孩穿著西裝、女孩不畏寒冬換上洋裝出席,透過舞蹈和手環與對方交換聯絡資訊。本次與會人穿戴紅、綠色的任何物件即可參加抽獎,吸引逾200人踴躍參與。

本次聖誕舞會以童話故事為主軸,將參與者隨機配對舞伴,透過開場舞和第一支舞的教學,帶動全員隨節拍搖擺舞動,也拉近了彼此距離。活動執行長企管二徐培原、保險二孫曉潔說:「首次集合6個校友會辦活動,考驗著大家溝通協調的能力,希望大家玩得盡興!」

淡江讚美社耶誕音樂晚會-祺待有你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讚美社於20日晚間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祺待有你—耶誕音樂晚會」,邀請到入圍2010年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的李祺來校,分享生命故事與音樂,吸引逾80人前往聆聽、共同感恩祈福。會中,李祺帶來輕快的「如果沒有你」、「面具」等歌曲,現場與觀眾互動熱絡。

讚美社社長、化材四黃鐘槿開心地說:「李祺的歌詞很貼近生活,例如愛情觀、家庭、人際關係等,讓我有相同感觸,非常感動。」

iPower社聖誕手作薑餅屋、薑餅人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20日,iPower社舉辦「愛,不『薑』就」-聖誕手作薑餅屋、薑餅人的愛心公益活動,邀請大家在寒冬之際,一同手作餅乾。此次活動吸引25位參與者、參與費用總計收取到新臺幣5,465元,經由iPower發展中心將全數捐給弱勢家庭兒童。iPower社社長、歷史三陳勤佳說,「在歡樂團聚的日子裡,透過公益捐助不僅讓參與者玩的開心,也讓心意傳達到孩子心中,使今年聖誕節更有意義與價值!」活動在iPower社指導老師古政坤的教導下,大家手作出獨特的薑餅人與薑餅屋。參與人、全財管一樓嘉豪說:「活動感覺像家庭般溫暖,會持續響應公益。」

陸友會X烹飪社冬至暖冬搓湯圓

【記者陳瑞婧淡水校園報導】陸友會、烹飪社於21日在美食廣場聯合舉辦「冬至暖冬搓湯圓」活動,感受冬日的溫暖,親自體驗傳統搓湯圓的樂趣。陸友會會長、資管二俞涂吉說:「為讓陸生在寒冬能感受到陸友會像家一般的溫暖,特地和烹飪社攜手,與臺灣同學交流感情與文化。」活動準備了60人份的食材,還準備酒釀湯圓供大家享用。烹飪社副社長、經濟二劉忠俊介紹,「冬至吃湯圓是兩岸中華民俗的體現,藉此機會與陸生一起感受文化、學習搓湯圓技術,盼兩社學員有所交流。」全財管一陳鴻飛說:「藉由玩遊戲獲得的麵粉,在自己手中變成一顆顆湯圓,顯得格外開心!」

NO.1056 | 更新時間:2018-04-21 | 點閱:8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