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3-19

【校友會相挺讚】 台北市校友會

本校台北市校友會在民國86年改組後召開第一次會員大會,歷任理事長皆以聯繫校友感情、互助合作,並協助母校發展作為努力之宗旨。3月10日校友會召開第10屆第1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改選,由現任理事長劉子經連任,他懇切地表示,「找回失聯的校友,並讓校友感受參與校友會的價值,正是在任的首要目標及本會的大方向之一。」

校友會自民國96年開始設置「清寒助學金」、「熱心服務獎學金」、「同心獎助學金」、「陽光傷友獎助學金」、「成績優良獎學金」、「愛心勵學獎助學金」等,照顧經濟弱勢或家庭突遭變故學生,使其免於生活困難之壓力或過度打工而影響課業與學習時間,幫助其安心就學;民國102年發起「愛膳餐券計畫」,集合大家愛心,提供學期間之中餐、晚餐於愛膳計畫之愛心福利特約商店使用。劉子經笑說,「獎助學金邁入第11年,有熱心、愛心的學長姐持續增加,令人著實感動。」目前獎助學金已幫助超過1200名同學。

除此之外,校友會更定期舉辦慶生會、踏青、企業參訪及國際生接待等活動,安排優質校友以講座形式分享成功經驗、專業知識;提供企業資源,進行工商交流,創造淡江人合作互利的機會;爬山半日遊不僅強身健體還能促進情誼;自願擔任國際生接待志工,協助國際生融入淡江生活,亦能深入認識台灣,促進國民外交。

談起校友會未來走向,劉子經一再強調無論是辦活動,還是會務推動都要建立在有價值、意義的基礎下,因此他提出健康、快樂、使命感之三大主軸,並且鼓勵校友行有餘力時,多支持公益善事,回饋母校。劉子經笑說,「積沙成塔、成功不必在我,盼每個人都能出一點心力幫助有需要的學弟妹。」(文/林妍君)

NO.1062 | 更新時間:2018-03-19 | 點閱:9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