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5-28

中文系師生校友卧虎藏龍藝文展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中文系第五屆學習成果展暨系友藝文展「臥虎藏龍」於22日至25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現場除了展示中文系各研究室如女性文學、兒童文學、田野調查等特色研究室的成果之外,亦有中文系刊《拾幾頁》期刊和微光詩社、驚聲古典詩社的學生社團學習成果,今年特別展出優秀學生的作業報告,另外還展出系友書道、畫作等作品,其中有兩位金鷹獎得主吳榮賜和練福星(建築系校友)分別展出木雕、銅雕和油畫。

22日中午由古箏社和驚聲古典詩社表演揭開序幕。主辦人、中文系助理教授羅雅純表示:「本屆特以『臥虎藏龍』為題,以彰顯本系菁英輩出,以左青龍系友藝文展,右白虎成果展,共同展現『龍吟虎嘯』概念。」

今年首次展出學生個展,中文一沃佳的攝影作品展,並有數張明信片可自由取用、中文二陳宸的畫作展及中文四邱伊辰的「The Elephant in the room」房間個展,提供自由活動空間。邱伊辰說明策展理念,以自己最熟悉,同時也是靈感創作來源-房間,代表內心,「走進我的房間,是不是就能突破風的屏障,好好的向你們說話?」展現自身對自我與創作階段性的理解。

中文進四彭家榮分享參展心得:「有體驗中文系學會製作的易經卜卦,感覺新奇且非常有趣。」國企三岳喬萱表示:「因為本身有在關注同志議題,所以很喜歡展內的《拾幾頁》第八期期刊『結伴同行』,是關於同志的故事,以『結』婚、『伴』侶、『同』志、『行』走四字組成作為名字發想,希望同志平權、平等的觀念能被傳達出去。」

NO.1066 | 更新時間:2018-05-29 | 點閱:11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