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新生特刊 2018-08-02

電子系(現電機系)校友、廣達資深副總暨雲達科技總經理楊麒令 勇於改變 熱情開創未來

我畢業於電子系(現電機系),回首大學時期,熱衷學習基礎知識,探索發展領域之餘,也在學習做人處事、訓練思考邏輯。直到進入職場,我還是會主動進修企業管理、市場行銷等領域的課程,即使和工作領域不相關,我也不以為意,相信透過專業知識的學習與涵養,等到需要運用時,便能快速投入其中。

職場耕耘數十年,面對變化萬千的數位時代,每個人都該努力嘗試改變。如同我們迎接5G技術、人工智慧的到來,產品應用與商業模式幾乎無跡可循,我帶領團隊只能不斷地思考突破自我,才能追求卓越。經營雲端事業,我深知身體力行的重要性,從生產製造、技術研發到市場行銷,我始終保持旺盛的企圖心;為追求科技趨勢,更是經常與供應商和客戶端溝通,凝聚共識及整合需求,試圖完善現有產品效能及開發新的應用。

因此,我在今年初決定改名字,從楊晴華變成楊麒令,勉勵自己的同時更多是期許,希望自己保有動能、繼續前進,以及帶領團隊迎接更多的挑戰。回顧過去,秉持做中學、學中做的精神,讓我在職場保有競爭力,例如我在從事市場行銷前,一定會先徹底了解生產製程、物料倉儲及客戶群等,也以此個人經驗與年輕人分享,盡可能打開你們的學習雷達,專注修習本科之外,更要主動探索其他領域知識,相信能從中找到自己樂於投入和前進的方向。

我常跟同仁分享:「要有所為而為!」事情除了做好,也要知為何而做,更要從中汲取寶貴經驗。勉勵後進學子,爭取學習機會、積累各方經驗,切勿短視近利,更無須自我設限,相信學弟妹們只要懷抱企圖心、保持熱情,以及秉持團隊的精神,即已成功具備職場競爭力,祝福大家未來投入任何事情皆能成就非凡。(文/陳品婕整理、攝影/吳婕淩)

NO.1070 | 更新時間:2018-08-02 | 點閱:51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