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10-15

葛校長為淡江學園住宿書院揭牌

【記者陳翊誠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住宿輔導組於10月12日下午2時30分在淡江學園一樓大廳舉行「淡江學園住宿書院」揭牌開幕儀式。首先由學務長林俊宏進行引言,再由葛校長和書院物主利挺建設公司董事長鄭雲一同揭牌揭開序幕,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副校長王高成及多位一級單位主管蒞臨觀禮。校長葛煥昭主持致詞表示,「淡江學園內部管理優良,住宿書院落成後能夠增進學生通識教育、增加國際觀和跨文化涵養。藉由這些多元的學習功能讓同學的學習歷程更為豐富。」隨後由學務長帶領住宿學生和書院導師,引導出席師長、貴賓實地參觀住宿書院各項規劃,茶敘時間進行意見交流,瞭解淡江學園住宿書院推展現況。

蘭陽校園的獨特住宿書院管理,頗獲好評,因此,其結合西方書院制度以及東方教師輔導學生的住宿書院特色,延伸至淡水校園,自107學年度起由淡水校園「淡江學園」學生宿舍開始推動。書院含部分外籍生混住,約有160位住宿生,並招聘兩位研究生擔任書院導師,分別進駐6樓及8樓住宿樓層,與住宿生共同生活,可以及時提供學生在生活及學業的各項協助;並帶領住宿生每學期規劃4場主題活動,鏈結通識教育課程內容,幫助學生在各學門之學習。書院導師將利用夜間時間,以寢室為單位進行書院住宿樓層寢室關懷,藉由談話、關心、輔導等方式,與住宿生交流,幫助同學更快適應宿舍及大學生活。

書院導師課程所碩二生王子庭和物理系助教黃振維表示:「藉由每週的輔導和不定期的活動,可以就近觀察學生的狀況,對於課業的困惑和人生的迷惘都能提供建議。」英文一林育琪和沈孟君分享參與活動心得:「對淡水有了基本的認知,對大學新鮮人而言,生活上很有幫助」尖材一余澤男說:「書院導師提供住宿生很多生活技能,態度相當親切。」

NO.1074 | 更新時間:2018-10-17 | 點閱:15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