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0-15

全國大學巡迴詩展 自由之路@淡江文學館2樓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2018第十八屆全國大學巡迴詩展」,以「自由之路」為主題,分別於淡江、嘉義、佛光、元智、靜宜五間大學巡迴展出,本校作為首站,率先於10月8日至17日一連10天,以海報形式張貼於文學館2樓牆面,分別展出嘉義大學帆布鞋詩社、元智大學不成文詩社、佛光大學飲曦詩社、靜宜大學中文系臺文系新詩作品及喜菡文學網的20年紀念書新詩作品,其中包括本校第35屆五虎崗文學獎新詩組的首獎、推薦獎及佳作,展出共43件作品。

主辦單位風球詩社是由八所大學、十四位學生詩人於2008年,以推廣讀詩、寫詩、閱讀為宗旨所創立的跨校詩社,目前社員逾百位,遍布北中南各大學、高中以及研究所,除了每年舉辦全國大學巡迴詩展,亦有全國高中巡迴詩展,今年為該社創社10周年,長期致力於推廣新詩文學,辦有出版社出版詩、雜誌、詩集、讀詩會及詩展座談會等。

中文一陳韻蓉分享「印象最深刻的是自殺完全指南那篇詩,詩文真實又銳利,可以深刻感受到作者想要傳達的意圖,覺得有時候就是需要這麼銳利的字眼,來呈現內心無法與人傾訴的痛苦,其實大部分人內心是孤寂的,作者寫出了大部分人的心聲。」(編輯/梁淑芬)

NO.1074 | 更新時間:2018-10-15 | 點閱:9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