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2-18

化學遊樂趣 8年走透22縣市

【本報訊】由科技部、教育部、化學學會及化學產業界所共同支持,淡江大學科學教育中心辦理的「科普活動─化學遊樂趣」,以2輛改裝自3噸級貨卡的「化學行動車隊」,巡迴全國校園進行化學教育推廣活動,108年1月24日抵達位在西岸山上的基隆市立正濱國民中學,1月25日再造訪東岸山上的基隆市立中山高級中學國中部大德分校,帶領基隆地區學子體驗動手做化學實驗的樂趣,度過非常科學的一天。

「科普活動─化學遊樂趣」自2011年起配合聯合國國際化學年(IYC 2011)慶祝活動起跑至今,已經堂堂邁入第八年,今年預計突破第500場次,當中以位處偏遠地區及鄰近工業區學校為大宗。本次的基隆一行,終於完成最後一塊拼圖,將全國22縣市全部巡迴完畢。「化學行動車隊」透過造訪這些學校,將大學端教育能量所研發設計的教案,帶到中小型學校,配合國中生操作的化學實驗,提供參與活動的學生,強化與課本上知識的連結,並在活動的過程中提高對科學學習的興趣與成就感。

以淡江大學在校生及校友組成之服務團隊,從草創到發展至今,確立了集結「產」、「官」、「學」、「媒」四方策略聯盟合作的模式,期望未來有更多的單位願意共同加入科教活動的推廣行列,整合各方之力量,擴大科學教育的資源,提高學生的學習視野及思維。

NO.1081 | 更新時間:2019-02-18 | 點閱:9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