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10-01

眾社團出奇招迎新成員

熱舞社迎新近200人熱情支持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熱門舞蹈社於9月23日晚間6時在紹謨紀念體育館一樓社辦廣場舉辦上學期迎新活動,除了有社團活動介紹和各舞風練習時間之外,也有House、Girl Style、Popping、Dancehall、Locking及Freestyle等6種曲風表演,總計帶來12支舞蹈,吸引近200人前來參加。

熱舞社社長、公行三鍾雨庭說:「迎新是我們的第一場大型活動,籌備期間除了要每天練舞之外,還要處理行政事務。雖然過程讓我有些壓力,但站上舞臺、燈光打下的剎那,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加上看到全場坐滿觀眾,他們給予熱情的掌聲、尖叫聲及鼓勵,讓我從中得到揮灑熱情的感動,也很享受臺上演出的美好。」

今年迎新活動邀請到極限舞蹈社前來客串演出,讓觀眾看到多元的舞風,最後更有歷任社團幹部表演,主持人以小劇場方式串起每場演出,除了炒熱氣氛更讓觀眾期待每段精彩的舞蹈。此外,在每段表演開始前,都有表演者進行舞風與基本舞步介紹和示範,讓所有與會同學都能認識各風格間之差異。

參與活動的產經一毛彥淇興奮的說:「感覺大家都非常厲害,也十分用心在準備表演,讓我看得非常盡興,更期待未來熱舞社能帶給我更驚奇的感動。」

西音社迎新喚醒新人搖滾魂

【記者柯家媛、游晞彤淡水校園報導】用音樂喚醒大學新鮮人的搖滾魂!西洋音樂社於9月25日晚間7時在宮燈教室覺軒花園舉辦迎新音樂會,現場架設樂器組讓大家試用,亦備有餐點供與會者享用。

西音社社長、航太二吳昕宇表示:「今年迎新表演不同於以往,是由吉他手、貝斯手及鼓手等共6位社員上臺進行即興表演(JAM),會中也邀請臺下的新成員加入演出,期待全員在新學期都能有更多收穫。」

西音社社員、西語一張特為說:「在臺上表演的同學都非常厲害,希望未來能在社團中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組團演出。」

合唱團迎新幹部齊聲獻唱

【記者柯家媛淡水校園報導】合唱團於9月19日在宮燈教室H115舉辦迎新茶會,活動一開始由各組幹部們演出的小話劇來介紹成員,接著團員們高唱「Ave Maris Stella」、「世界恬靜落來的時」、「I sing you sing」、音樂劇「Jekyll and hyde」、「Imagine」組曲等曲目,令全場成員聽得如痴如醉。最後由幹部和指揮老師林坤輝帶領新生一同高歌「當你生日」,亦為9月份壽星獻上祝福。

新進團員、法文一吳曉梅說:「高中的時候就開始踏入合唱團,得知自己能成為淡江合唱團的一分子時,興奮不已。期許能在老師帶領下,精進自己的歌唱技巧。」

古箏社迎新2教學長示範演出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古箏社於9月19日晚間舉辦迎新活動,首先簡介本學期活動、說明成果發表會時間,以及進行古箏基本知識的問答遊戲。另由德文二周雨瑤、法文二邱絲雨兩位教學長進行古箏表演。

古箏社社長、會計二戴巧瑮說:「希望未來一年能凝聚幹部感情,也能相互學習理性溝通及危機應變能力,更重要的是學會時間管理。未來也想突破古箏的傳統風格,讓大家練習更多流行樂曲,藉由展演來宣揚中國傳統樂器之美及結合流行樂曲的創新演出。」

參與活動的中文二皮玉瑩說,「迎新十分有趣,幹部也很認真、熱情地帶領,而且教學長的表演更是令人屏息,很期待再次參與社團活動。」

樸毅青年團迎新全員蓄勢待發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樸毅青年團於9月19日晚間7時舉行迎新茶會,活動以PPT簡報說明本學期社課、寒假服務隊等,另安排闖關競賽來讓新進社員了解團隊及溝通協調等相關事項。

團長、尖端二胡正文表示:「由於大家都是新任幹部,希望未來可以藉由活動,凝聚團隊情感之餘,同時讓新進團員學到東西,全員也能從服務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感動。」參與活動的企管一李詩怡說:「我很容易緊張與害羞,希望藉由參加社團來改變自己,有更好的臺風。」

插花社迎新體驗手工製品樂趣

【記者周浩豐淡水校園報導】插花社於9月19日晚間在B513舉辦迎新活動,逾20人到場參與。活動由介紹幹部和說明社團認證揭開序幕,其後安排許多互動遊戲來拉近新社員之間的距離,最後讓新社員運用乾燥花材與小卡片,體驗動手DIY的樂趣,為自己製作一張獨一無二的小卡片作紀念。

社長、日文二曹嘉綺表示:「本次的迎新進行得非常順利,相信對幹部們來說也會是一個學習與進步的機會,期望在以後的社課及其他活動都可以進行得更順利。」參加者之一、日文二王若溱分享:「這次的活動很開心,除了可以認識不同系的人,也可以製作漂亮的乾燥花卡片,實在收穫良多!」

溜冰社迎新社員秀精湛技能

【記者陳偉傑淡水校園報導】溜冰社於9月19日晚間7時,在溜冰場舉行迎新,吸引逾70位新舊社員參與。活動先以娛樂性質的「輪舞」帶來開場表演,在輕快的音樂下,由舊社員們腳穿溜冰鞋帶來精彩萬分的舞蹈。

接著第二部分的表演,由於天氣不佳而改採雨天備案,以播放預先錄製的影片呈現,開始介紹是極度考驗平衡感的「平花」、「花煞」,雖然場上布滿角標,但社員們憑著優秀技術,輕鬆成功過關。最後片段是集娛樂與技巧於一身的「跳人」,演出者成功跳過數人,讓在場新生驚呼不已。

溜冰社社長、日文二鄧語芊表示:「雖然這次活動天公不作美而留下遺憾,不過新生熱烈的反應,給了我們繼續做下去的動力。感謝這次參與的所有人!」畢業校友謝詠翔高興的說:「參加溜冰社兩年以來,帶來滿滿的收穫,不止是溜冰技巧方面,更多是人際的交流。溜冰社永遠是我的第二個家。」

溜冰社新社員、歷史一片岡葵說:「雖然不是很懂中文,但社團的學長姐都很努力用英文和簡單的日文跟我溝通,所以玩的很開心。」

聆韻口琴社迎新團隊氣氛佳

【記者陳偉傑淡水校園報導】聆韻口琴社於9月19日舉辦迎新晚會,吸引約30人到場參加。「我們是溫暖的小家庭,人少也不會馬虎,絕對會一對一指導你。」口琴社社長、英文四林彥豪在活動開場前,親切地介紹社團、社課及學期重點活動,並表示:「藉由迎新活動讓大家建立起與聆韻口琴的羈絆,如果社員對於充實的大學生活抱有憧憬,聆韻永遠會留一個屬於社員的位置。」

晚會安排旋律猜歌、比手畫腳等團康遊戲,邀請新社員們融入社團,加上林彥豪社長出賣色相的懲罰將現場氣氛升至高點。迎新後半場是音樂表演,帶來三重奏、四重奏的表演,包括米津玄師的「LEMON」、神隱少女的主題曲「永遠常在」、平井堅的單曲「古老的大鐘」及Coldplay的「Viva La Vida」。活動尾聲進行有獎徵答,讓新生更加清楚了解社團。

NO.1093 A | 更新時間:2019-10-05 | 點閱:14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