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3-22

專任教師防疫小包Q&A

各系所教師感謝遠距教學發展中心快速發放防疫小包,提升教師上課安全度,但觀看了本校「防疫及通報專區」的防疫小包宣導影片後,仍有些使用上的疑惑,對此,遠距中心主任王英宏回覆如下:

Q1:次氯酸水瓶子上沒標明製造日期,如何知道製造日期?

A1:本次發送次氯酸水使用日期自109年3月9日起,建議於兩週內使用完畢。

Q2:次氯酸水建議10天用完。10天後是否就失效?

A2:次氯酸水的濃度會隨著時間慢慢減低,化學系同仁告知,低於40ppm殺菌效果就不大;10天後殺菌效果會慢慢遞減,遞減速度會隨環境溫度及光線而異,放更久,就會降到跟水一樣。

Q3:以後學校會定期提供次氯酸水嗎?

A3:次氯酸水由化學系提供,有固定產出給總務處使用,或許可以向總務處詢問是否有多餘的量可以領用。我們也建議老師們,如果家裡已有購得75%酒精,就請自行裝填酒精,更方便使用。

Q4:次氯酸水的瓶子用完後,可直接填裝酒精嗎?

A4:清洗晾乾後,可直接填裝酒精。

Q5:次氯酸水直接噴在麥克風上,麥克風是否會損害?

A5:化學系調配的次氯酸水非經電解產出,並不會損害麥克風。

Q6:麥克風海棉套建議多久清洗一次?可以使用清潔劑清洗嗎?

A6:如果老師有搭配透明口罩或醫療口罩做使用,一星期清洗一次即可;若無搭配口罩使用,至少兩天就要清洗一次。應避免使用有機溶劑(如廚廁清潔劑等)清洗,建議以肥皂水、洗手乳等清洗後晾乾。建議兩個海綿套交替使用。

Q7:透明口罩建議多久清洗一次?

A7:每日使用後,以清水沖洗或以肥皂水、洗手乳清洗,再輕拭擦乾;並避免使用有機溶劑清潔,再接續下次使用。建議兩片透明口罩交替使用。

Q8:透明口罩如果壞了,可以去哪購買更換?

A8:老師們可至學校大學城附近的「888生活百貨廣場」(北新路182巷)購買透明口罩;或是到自家或學校附近其他生活用品館詢問購買。

(文/資訊處遠距教學發展中心)

NO.1102 A | 更新時間:2020-03-24 | 點閱:10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1:40:46
  • 線上人數:2308